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成都十六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7 18:13:23

说两句

  •   招生代码:03005

      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成都军区国防生源基地校

      四川省第三批国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兵源基地校

      ★学校简介

      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始建于1957年,是金牛区直属的一所整体布局合理、硬件设施一流、文化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学校特色鲜明的全日制高完中。

      学校现有教学班42个,在校生1940名,在岗教职工137人,省特级教师、省突出贡献专家1名,省市骨干教师30余名,研究生13名。近年来,学校从华东师大、西南大学等重点师范院校公招本科、硕士研究生30余人。学校因高考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成都市普通高中优秀学校、金牛区表彰学校;因办学特色鲜明,先后被评为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成都市校舍规范管理示范学校、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被金牛区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被四川省政府命名为“第三批国防教育基地”。2017年3月,被教育部命名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特色----少年军校

      (1)军校简介

      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是一所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学校秉承“以军养德,以军促智、以军强身、以军健美”的办学理念,采用“国防教育进课堂,军事训练上操场”的办学模式,将普通教育和国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培育雏鹰,成效卓著。2009年5月被成都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军区政治部授予“成都军区国防生源基地”。2009年,经市教育局批准,学校国防基地班实行自主提前批招生,2015年,经省教育厅批准,“国防生源基地班”可面向全省跨市、州招生,为学校广大学子架起了一条通往军营的“绿色通道”。

      (2)军校活动

      2007年7月,学校少年军校学员代表四川省赴北京参加第六届全国少年军校检阅式,受到前国防部长曹刚川、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的接见。2008年,成功承办第八届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年会。2010年,学校选派优秀学员赴北京参加“小教官”培训。2011年、2013年,学校先后两次选派国防班学员赴香港参加“中国之美——国旗飘扬·情系中华”活动,国防班学员旗语操、军体操表演及选送的标语“锦城芙蓉笑,香岛紫荆开”均获金奖。2015年7月,学校受邀赴北京参加教育部组织的“第一届中国下一代国防教育成果展”,荣获高中组总成绩一等奖、技能竞赛一等奖、体能竞赛一等奖。

      学校成立了军事书法社、军事版画社、军歌社、军体社、军校电视台、军校网络社团、军事科技社、军校青年志愿者社等众多社团,每周上一节军体课,促进了少年军校学员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其中高2012级、2013级、2014级、2015级国防基地班连续四年被评为“四川省先进班集体”。

      (3)国防生管理

      凡是就读学校国防生源基地班的学生,实行小班化教学模式,半封闭式军事化管理,着军装,部队教官专门进行军事化课程教育及军事技能训练,毕业后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和少年军校毕业证书。

      高考报考成都军区签约的高校国防生(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实行优先面试、优先体检、优先录取。

      (4)招生计划

      2017年秋季,高中拟招收国防生源基地班1个(面向全省跨市、州),普高班5个。

      (5)报考流程

      国防生源基地班学生由学校自主选拔录取。考生首先凭中考成绩单到学校招生办登记,学校再根据中考成绩、军检面试成绩,确定是否录取。一旦被学校录取的学生(录取信息在市招办网站查询)不再参加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其录取手续直接由学校在市招生办办理。

      ★学校信息

      招生电话:(028)83572858

      网址:http://36.jnqei.net

      校址:金牛区天回镇金华寺南路288号。

      邮编:610083

      乘车方法:乘9、110、169、527、653公交车直达,乘25、650路公交车均可转达。

      公众帐号: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