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成都市第三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第三中学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7 15:48:17

说两句

  •   现代三中,幽雅环境

      彰显现代、人文气息的全新校区,环境优雅,设备精良。新校区毗邻四川师范大学校本部,占地50亩,以“绽放的艺术花蕾”为设计理念,除了教学楼、办公楼、室内体育馆等以外,按照现代化的艺术中学配套设备,修建有3个现代化形体室、8个美术室、2个音乐室、26个钢琴室、2个播音室、2个表演室及一个300多平米的室内活动剧场。崭新、整洁、现代化的学生公寓和食堂,可以为近千名学生提供舒适温馨的住读环境。

      优秀三中,雄厚师资

      学校拥有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其中特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省市区骨干教师、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达60余名。文化教师敬业精业,具有在艺考前夯实基础,艺考后迅速、大幅提升文化成绩的经验和能力;具有丰富的高考艺考教学经验的16名专职艺术老师,既有全国知名的画家,也有艺术专业本科金牌教师。这为学生能在学校直接接受高品质、低成本的艺术特长教育并考上心仪的大学提供了其他学校所不具备的良好条件。同时学校还与著名高校紧密合作,高校在职专家、教师长期性、常规性地全面介入学校艺术专业教学,定期指导师生开展艺术教育活动。

      特色三中,涵养艺术

      学校以文化课学习为主(文化课程完全按部颁标准设置),兼具美术、声乐、舞蹈、播音主持、影视表演等艺术特长培养。兼顾文化与艺术专业学习的共同发展,施以三年科学、专业、系统的“培养式”教育:

      成熟的艺术校本课程体系,构建起学校领先于同类学校的艺术特色教育:由普高文考标准出发的文化学科校本课程;基于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艺术校本教学体系;逐步提升的专业阶段集训和考前集训……给予每一层面的学生以适合的教育和最大可能的发展。

      艺术实践活动丰富多彩。一学年一次的美术户外写生、校艺术节、艺术展演活动及活跃的学生社团让教育无所不在,各种级别的比赛更是成为学生展示所学、提升能力的舞台。特色社团——啦啦操队已连续几年包揽区、市、省、全国比赛冠军,并获得两个世界冠军。

      成都三中自1992年走上艺术特色教育办学之路以来,有多人被清华、上戏、北广、北电、广美、国美、解放军艺术学院、川美等名校录取,更有上千人被四川大学、西南财大、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重点院校录取。近几年本科升学情况年年攀升,在同类学校中居于前列,2012年高考成绩荣获成都市“以入量出”评估综合测评第一名,2013、2014年高考以更为优异的成绩领跑全省同类学校。2015年美术联考优异,全省名列前茅,学校教学质量建设工作被锦江区教育局评为先进集体,并被成都市教育局评为进步最快学校。2016年学校教学质量建设被评为区教育局先进集体。

      附:招生办法

      招生计划:7个班

      高中报名条件:有美术、声乐、舞蹈等艺术特长或有兴趣爱好的初中毕业生

      高中报名办法:参见成都市中考招生报名时间及办法

      高中测试办法:报名后根据通知到校进行专业测试

      高中录取办法:专业测试合格后,由学校结合中考成绩提前录取

      学校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水杉街300号(毗邻蓝谷地)

      乘车路线:乘43、79、104路终点站下车;乘56、343路至川师南大门站下车

      报名咨询:86916809;86746599-8015;86764664

      学校网址:www.cd3z.cn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