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自主招生 > 正文

成都田家炳中学2017年初升高招生公告以及咨询答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3-27 11:23:58

说两句

  •   一、你校的基本情况怎样?

      我校创建于1925年,始借锦江畔蓥华寺一隅为校,称“成城公学”,取意“众志成城,公学兴国”;在历史的演进中,她又先后更名为“成城中学”、“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十九中”。2003年,香港著名慈善家、实业家田家炳先生捐资助学,我校更名为“成都市田家炳中学”,成为全国167所田家炳中学中的一员,近年来高考升学率稳居全国167所田家炳中学第二名。学校既秉承近百年发展的历史文化精神,又弘扬田家炳先生“宁可实而不华,不可华而不实”思想,形成了“履仁崇智,明德卓行”办学思想,在发展中践行“润育、厚养、融化”的育人理念。2009年,成都市田家炳中学加入成都七中教育集团,与成都七中联合办学,成为该集团在成都市城区选定指导合作的唯一一所高中学校,每年组建七中课改实验班,在管理理念、教育教学活动、教研活动、教师交流等方面与成都七中资源共享。

      近年来,我校不断开拓教育视野,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稳步创新教育教学方法,逐步提升办学效益,塑造了“成都田中”教育品牌。学校先后荣获“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四川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省级样本校”、“四川省绿色学校”、“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四川省新成长型学校”等众多荣誉。我校快速发展的办学经验是:“崇实”文化铸魂,“两化”德育铺路,“三实”课堂发力,“四实”课程固本,“五力”目标强基。从2009年起,成都市教育局将我校高中招生计划纳入省级及以上示范性高中批次招生,以学业成绩为核心的办学质量一年一个新台阶,上升势头强,社会声誉佳,在26所省重中排名前三,超过了许多省一级和省二级示范学校,是快速发展中的名校。

      

      二、2016年你校高考成绩怎样?

      答:去年我校高考成绩再创辉煌:理科课改实验班,一本率93%,本科率100%;文科课改实验班,一本率86%,本科率100%。全年级一本率46.1%,本科率94%。我校胡仟亿同学,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被北京大学录取。理科考生晏楚以673分的优异成绩位居全省425名,文科考生李彦灏以616分的优异成绩位居全省246名。无论是一本率还是优生群体在锦江区公办学校中仅次于师大附中。

      三、近几年你校的录取线如何?

      答:近年来,学校均在重点线上一次性招满新生录取名额。学校的录取分数线逐年提高,本地生录取分数线高出重点线20分左右,省内的外地生高出重点线40分左右。

      四、2017年你校招生基本情况怎样?

      答:(1)共招9个班,每班45人,实行小班化教学;(2)拟分两个层次:七中课改实验班、平行班;(3)预计七中课改实验班4个,平行班5个;(4)七中课改实验班的目标是100%上本科,96%以上上一本;平行班的目标是95%以上上本科,50%以上上一本;(5)七中课改实验班和平行班的师资基本一致,上课改班教师同时也上平行班;(6)七中课改实验班和平行班的教学内容和资料使用相同。

      五、怎么才可能进入七中课改实验班学习?

      答:进七中课改班途径有4种:(1)本校直升生和区域指标到校生成绩优秀者进入。(2)中考成绩优秀的考生直接进入;(3)通过8月中旬的入学摸底考试的优秀者进入;(4)文理分科考试成绩优秀者进入。

      六、你校招收省内的外地生吗?有什么政策条件?

      答:每年都要收少量省内的外地生。外地生须参加成都城区中考,根据中考成绩在录取场上由高到低录取。凡录取的学生均不收调剂费。

      七.你校学生最好能考上什么大学?

      答:近三年来,我校很多学生进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财大、西南交大、重庆大学等985、211等知名大学深造。2016年我校胡仟亿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

      八、你们学校可以住校吗?

      答:不能,因为学校暂不具备住校条件。今年学校不招收住校学生。现在有部分学生家长选择在学校周边租房,或几个同学合租,如青年教育宿舍等。若确定在我校就读,可提前在学校周边考察租房问题。

      九、你校有哪些奖励政策?

      答:高考进入“田家炳奖学金”规定的64所大学,可申请“田家炳奖学金”,本科5000元,硕士6000元,博士8000元;学校还设有多种单项奖励等。

      十、你校学生对外交流情况怎样?

      拓展研学旅行,注重体验学习。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成都田中不断拓展研学旅行之路,多学科融合,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组织学生在成都周边(四川大学、蔚然花海、阳光基地、建川博物馆、都江堰、三苏祠、李白故里、剑门关等地)参加社会实践,挖掘本土文化;走进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著名高校参观学习,引领生涯规划,激发学习动力;到广州大埔“寻访田家炳足迹”、传承田家炳精神,深入了解客家文化;与香港仁爱堂田家炳中学互访交流,到新加坡、法国、美国等地游学,开阔视野,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育国际化。新一轮赴法国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欢迎你加盟。

      十一、你校实施素质教育情况怎样?

      教育的真正目的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仅要对学生的升学负责,更要对学生的卓越发展和终身幸福负责。我校充分尊重学生个性,为学生开设富有特色的选修课和社团,其中社团就有30多个,各种主题教育活动也精彩纷呈。

      十二、学校代码:01004。其它事宜请到教务处咨询:028——84513739;84551880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