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初三年级 > 期末试题 > 正文

2016-2017学年初三年级期末作文:退去浮华,微笑上路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1-30 13:54:29

说两句

  •   真正的富人不会用穿着昂贵的衣裳,来装饰他(她)们的外表,炫耀自己的富有,只有那些不自信或非富人则会用高调、名牌和奢侈的衣服来伪装自己,而我们不富有但可以微笑上路,做我们的自己,让真实的一面坦露,不装饰我们的梦。

      回归自然,不做作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满足的标准,但是回归自然,不做作才是我们心灵上既做人的本质,就像生活的本质是我们自己吃的饭,而不是盛饭的碗,真正的幸福不是穿上了多少名贵的衣服,喷上多少名牌的香水,而是有饭吃,有衣服穿,幸福就在于适用而自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一天活出最真实的自己,才是最幸福的,每时每刻都要保持一颗自然的心,不做作,自然的去生活,像陶渊明那样生活就很幸福。

      了解本质,去浮华

      地震后,村内所有人都用碗吃饭,富翁用金碗吃,穷人用瓷碗吃,而乞丐只用手抓着吃。同样吃的是“救命”的米饭,富翁觉得自己富贵,穷人却自卑,但乞丐却很满足没有碗,只能用手抓的幸福,是的,富人认为这就是差别。我想只有乞丐才能明白生活的本质吧,他明白饭是要比碗重要得多的,乞丐褪去了红尘中的浮华,了解了生活的本质,这样的人才是最真实的。当我们做任何事物时,只要认清其本质,那么做起事情来会很轻松,要学会“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认真做自己,不受任何外界的干扰。

      微笑上路,爱自己

      微笑,比什么都重要;微笑,给于我们力量;微笑,给我们勇气去闯荡,去回报任何一个爱我们的人,为每一个我们爱的人付出。

      衣饰再怎么华丽,也不是我们生活的本质,我们想活的开心,舒心,不妨褪去那些华而不实的外表,扔掉永远不属于我们的“衣裳”,认真做自己,爱自己,只有以微笑,爱自己为准则,我们一定会活得快乐,同时也会带给别人快乐。调查显示,经常微笑的人会比其余不善于微笑的人觉得幸福。爱自己,就要爱我们最朴实、最自然和最纯正的一面。

      只有丰富了我们自己,有自己的内涵,不用靠丽的衣裳装饰,我们才有了真正的实力,才可以快乐生活,微笑每一天。要坚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仅属于自己的那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就像黄老邪的“桃花岛”一样的领地。

      繁华过后是一梦,褪去华丽衣裳的伪装,露出自己真实的面目,微笑自然地前行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