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初二年级 > 期末试题 > 正文

2016-2017学年初二年级期末作文:风的味道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1-30 13:48:03

说两句

  •   深秋的天气真是有点凉,我穿着厚厚的毛衣走在回家的路上,还时不时被迎面而来的冷风吹得搂紧肩膀。

      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我站在路边等红灯,看到迎面走来一对父子。儿子头戴鸭舌帽,一边走一边追着踩地上跳动的落叶,父亲专注地望着儿子,眼里满是宠溺。一阵风吹过,儿子头上的鸭舌帽被风吹起,落在马路中央。小孩摇了摇父亲的手,父亲拍了拍儿子的肩膀,然后跑到马路旁,左右张望了一下,抓准时机跑到马路中央,弯腰拾起帽子。一辆车驶过,车轮碾过落叶,发出刺啦一声,与父亲擦肩而过。父亲抓紧帽子,快速跑回儿子身边,动作果断敏捷,毫不犹豫。只剩下身后汽车司机那不满的眼神。

      父亲站定,用手轻轻将帽子上挂的落叶拿掉,细细拍打帽子上的灰尘。然后稳稳地把帽子戴在儿子的头上,还用力按了按帽檐,怕是又被风吹走。然后又弯腰牵起儿子的手继续前行。父亲起伏的胸膛和被风吹起的衣服下摆在秋风中那么显眼。

      我突然想起那些我快要遗忘的味道。那些关于风,关于爱的味道。

      记得有一次,是一个狂风大作的天气。我刚从教学楼走出来,就看见姥爷佝偻着背靠在学校门外的墙边。天是暗黄的颜色,他穿一身黑色的风衣在人群中异常显眼。风把他手上的香烟吹得一明一灭,不时咳嗽几声。他看见我走出来,便朝我微微仰起头,我跑过去,将胳膊熟练地挎在那个专属于我的臂弯里。他扣住我的手,带我穿越人群。他故意走在我前面,风很大,他像是害怕我被风吹走一样,攥着我的手越来越紧。淡淡的烟草味飘到我鼻子里,也不像平时那么刺鼻了。

      想起儿时的我,最害怕的便是大风天,嗖嗖的风将门吹得吱吱直响,从门缝窗缝钻进来,呜呜地叫,每次出门的时候我都害怕地抓住妈妈的衣角,于是妈妈便总是将我紧紧搂在她的怀里。我背对着风,她自己却被风吹得鼻子通红,吹出眼泪。她把我小小的头按在她的胸前,留给我的只剩下一片温柔的触感。于是我对每一个大风天的记忆,只剩愈来愈紧的怀抱和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儿,那样温柔霸道地充斥在我的脑海里,占据我所有记忆。

      我以为那是风的味道。

      不,那是爱的味道。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