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2017成都中考语文复习:《孝猴》阅读答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1-23 16:15:06

说两句

  •   《孝猴》阅读答案:

      1.请用简洁的语言概括,选文讲述了--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个怎样的故事?(3分)

      答案:本文讲述的是叶婆婆关爱猴子(1分),猴子知恩感恩(1分),两者和谐相处的感人故事(1分)。

      2.从选文可以看出叶婆婆这一人物形象具有怎样的特点?(3分)

      答案:。叶婆婆这个人物的主要特点是粗通医理(1分),热心善良(1分),慈爱、视猴如子(1分)。

      3.请赏析选文第⑤段画线句子加点词语的表达效果。(3分)

      叶婆婆看到猴子全家对自己感恩,不禁欣慰地伸出手去,摩挲着猴子的头,就像拍抚着儿孙的脑袋。

      答案:这两个动词,生动地写出了叶婆婆对猴子的怜爱以及猴子在叶婆婆身边的温顺。(3分)

      4.选文第④段采用了插叙,请说说它在全文中起什么作用?(4分)

      答案:①交代了猴子一家纳头便拜的原因,丰富了文章内容(2分)。②表现出了叶婆婆善良的性格(2分)。

      5.阅读完选文,你从中得到了什么启示?结合你的生活实际谈谈感受。(4分)

      答案:能依据“善良”“知恩感恩”“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等方面,联系自己生活,言之成理即可。示例①: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心怀善良之心,与人为善,与自然为善,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尽力。示例②:人格化的猴子,受人恩惠,便知恩图报。叶婆婆一片慈爱,感化猴群。文章以理想化的笔调,为我们勾画了一幅人与动物亲密相处的和谐图,引人入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