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成都中考复习时间规划表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1-03 09:59:01

说两句

  •   初三这一年对同学们格外重要,中考将是大家面临的人生中第一次“大考”。从现在到2017年7月,同学们在不同时段需要留意哪些事项?不同的时间节点又有哪些政策值得特别关注?该做好哪些准备?关键时刻如何合理规划升学途径?在此,《招生考试报》结合全省近年来初三备考升学的整个进程,梳理了2017年度初三学习、备考的月度路线图,供广大读者参考,并做好相应准备,从而更科学、高效地备战中考。

      2016年11月

      半期考试检学情


      本月初,各地各学校会陆续组织半期考试,一般由学校自主命题。同学们可利用这次考试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调整。针对不同情况,建议大家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选择恰当的学习策略:考得好的同学不能盲目乐观,而要查找知识漏洞,保证不留知识盲点。此外,还要科学地比较各科之间的成绩差异,进一步分析原因,争取齐头并进、更上层楼。

      成绩原地踏步的同学,首先要设定一个新的学习目标。目标要比以前的高一些,以促使大家前进。其次,调整学习方法。除了要在老师指导下完成每一阶段、每个环节的复习外,还要在课余时间多向进步比较大的同学请教,还可以找老师进行个别指导,调整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基础薄弱、没考好的同学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即使总体成绩不理想,但是具体到每一个科目,每一个知识模块上,一定能找到突破的地方。现阶段,这类同学要看到点滴进步,树立信心。成绩较差者还要认真分析试卷,纠正错题,并按照老师的要求复习,要跟上学校和老师的复习步伐和节奏,不能掉队。

      2016年12月

      学习锻炼两不误


      初三上学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新课,打好基础。同时,要合理安排学习和体育锻炼。身体素质的锻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要靠平时坚持和努力。

      学习上,同学们要紧跟教学进度,注意课后巩固复习。尤其要注意习惯养成,认真听讲,仔细做好笔记。同时,要避免出现偏科现象。若发现偏科苗头,应积极主动地与班主任、科任教师沟通,及时纠正。本月,通过单元检测、月考等形式,同学们的学业水平将进一步显现。到了年底,重要的任务便是备战期末考试。

      体育锻炼上,同学们应分阶段制订符合自身条件的训练计划并进行锻炼和备考,为中考体育考试做好准备。同时,要立足自己的优势和弱势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及节奏。

      2017年1月

      期末考试作小结


      期末考试大多是全市统考,考试内容一般以初三阶段学习的新知识为主,是对上学期学习情况的检查。复习时,同学们要紧跟老师的教学进度,不要自乱阵脚。这次考试比较重要,其成绩排名对初三下学期制订计划、乃至中考填报志愿有很大参考价值。因此,大家要予以重视。

      同半期考试一样,考完后万万不能将试卷丢在一边。考好了不要骄傲,而应该想着更进一步;没考好,就要借此机会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查漏补缺,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复习打好基础。

      与此同时,考生和家长可以开始留意目标学校去年的招生录取条件,中考政策、资讯等,并关注中考升学讲座信息,提前做好知识储备。

      2017年2月

      欢度寒假莫放纵


      寒假对中考生而言,是一个关键的时期。在放松娱乐休整之外,建议同学们利用寒假将初三上学期学的知识认真梳理一遍,并将错题本也重新归纳整理。这会让你在接下来的总复习冲刺中,感觉省力不少。遇到不懂的知识,若借助身边的力量不能解决,就记下来等开学时再请教老师。同时,还应做好最后一学期的规划。

      2017年3月

      报名信息须准确


      3月开始,迎战中考的氛围将越来越浓,各校将陆续举行中考百日誓师等活动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这个阶段也是同学们复习的宝贵时期:各科新课基本结束,将进行第一、二轮总复习。应将之前比较零乱、繁杂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线索,提纲挈领,全面复习。方法上,建议巧用错题集、往年中考和模拟真题。查找知识漏洞,进行专项突破。同时,注意劳逸结合。记住公式8-1>8,每天学习7个小时,再休息放松1个小时,其效果要优于8个小时全用于复习。

      本月,全省各市(州)中考报名相继开始,同学们需关注所在地招生主管机构发布的通知、政策,按时按要求报名并完成信息确认。需要提醒的是,中考报名信息是建立个人电子档案、参加考试、升学录取的基础信息,必须如实、准确填写。以成都市为例,预计2017年3月中旬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方式。

      此外,部分私立学校会公布招生信息。关注自主招生的同学们一定要及时收集信息,以免错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