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初三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初中数学期中考试复习方法指导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0-27 17:41:17

说两句

  •   不知不觉,新学期已经有段时间了,同学们刚刚经历了月考的洗礼不久,就要迎来期中考试。这是一次对新学期所学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验。同学们大可不必过于紧张,放松心态,充分利用这次考试来检验这一阶段自己的学习成果。

      期中考复习四大“境界”,你属于哪一种?

      期中考试的复习状态,能大体反映出你的整体情况。一般分为下面4种状态:

      1、同学们若是自己有一套完整的复习计划,并能够很轻松地配合着老师的复习节奏,明确知识点的复习重点,自觉性很强的做题,那么这个状态就是上等的。

      2、若是能够跟上老师的复习节奏,但是在复习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发现一些知识漏洞,并自愿去改正,并不焦躁,这个状态是中上等的。

      3、若是虽然按照老师的复习计划做练习,但是在很多地方感觉比较困难,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很多题目解决比较费力,解决起来自觉性不强,这就是中下等的状态。

      4、若是不愿去复习,对于大部分题目都很茫然,基础概念部分很不明确,不愿自己复习,应付老师布置的复习资料与作业,那么这个状态是下等的。

      期中考意义重大,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期中考后一般会有个大排名。这样有利于让同学们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从而明确努力的方向。而对于初三学生来说,很多学校是将几次重要考试加一个权重,然后看综合成绩以作为参考依据,所以每一次考试都很关键。那么,从这次的期中考试开始,每一次的考试机会都很珍贵,同学们要把握住这些机会。

      期中考试复习方法你找对了吗?

      第一、要合理安排复习计划,紧跟老师课堂布置

      不少同学一到重要考试前不会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按着很多同学们自己的话来说,“比较晕”,常常盲目的找来一堆参考书猛做题。这个阶段再进行题海战术效果并不好。正确的方法是跟着课堂老师走,说到底期中考试是阶段性的一次考试,并且一般都是学校自主出题,老师一般都会根据考试,布置一些针对性的作业,完成这些已经能够很好应对考试了,如果同学们还不放心,可以找往年的期中试题或者这一阶段的经典测试题再练习一下,但在精不在多。如果感觉在某个章节有明显缺陷,可重点针对这个章节多做一些测试题,强化一下。

      第二、善于归纳和总结知识点以及经典类型题

      知识点的归纳总结对我们理清我们所学知识的脉络有很好的帮助。对学过的章节内容做一个框架图或整理一个知识大纲,理清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对其中的重点,难点、易混淆的知识点应当分门别类。

      第三、建立自己的错题本和精题本

      同学们可以建立自己的错题本和经典题型本。对于平时的作业,小测试中出现的错题,有选择地记下来,并用红笔加以标注,考试前复习时重点翻看红笔标注的内容即可。再把日常做过的一些经典巧妙或难度高的题记录下来,同样用红笔加以标注,这里要注意,重点标注的是所用的解题方法和解题的思路。这样久而久之,同学们就可归纳出一些类型题的解题规律。最终它们会成为你拿到高分的有力保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