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复习综合 > 正文

送给2017中考考生6招,让你轻松稳抓75%的分数!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09-30 17:54:42

说两句

  •   事实上,每年中考75%以上的试题均来自课本,阅读、背诵、作文!几乎所有题目都是课本上的要点、重点、难点和知识点翻新和运用而来的。当你把课本研究的烂透于心也就等于抓住了中考75%的分数。所以,阅读课本本身是成功的第一步!如何阅读和学习提高中考语文分数?本文提供如下6种方法供你参考

      (1)上课认真听讲,阅读课本要有对知识全面性、重点性、精确性、联系性和应用性的宽度,常常思考一下“学习本文的要点是什么”、“会考察什么知识点”,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自身学习对知识点对把握很到位。

      (2)学习整理思路和方法,重点、难点在语文课本的学习里,除了老师授课以外,还需要学生有一股思考和研究的劲儿。思考、研究问题的方法体现在你解决问题的过程和结果中,比如一些典型的、常用的方法还会在书中多次反复出现,阅读课本时应该多留心、多揣摩,逐步加深对研究方法的领会。

      (3)巩固运用学到的知识点或许可以举一反三。当你阅读完课本的一篇文章或做完习题之后,你是否能够将课本里面的知识点与其它知识点相比较和联系?当你能够“一看见题目就知道怎么做”的时候,也就是你对知识点掌握非常扎实,巩固运用非常腻害了,你不得高分谁得高分。

      (4)我们一开始就讲,75%以上的中考语文考试内容是书本上的,所以一定要“以书为主,以题为辅”,多多联系生活实际。不妨尝试滚动式的知识点复习方法,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要反复阅读、思考,逐渐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游刃有余。

      (5)学习总结是学生生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有什么问题、问题来源是什么,怎么解决问题,列一下提纲,把每堂课的主要内容都写下来,这样有助于理清脉络,顺畅思路。只要你把课本上所有的知识点梳理、理解和消化了,那么你的成绩也就自然而然的提高了。

      (6)俗话说“好脑子不如烂笔头”,语文学习中一定要做到在学习、听讲时善于抓住要点、重点、难点和知识点,画画写写,真正把要点、重点、难点和知识点分解而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达到加深理解记忆,灵活运用的目的。语文素养与能力的培养,脱离不了课本,一定要注重培养孩子阅读理解、写作能力和发散思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