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远行4613    2016-09-07 11:20:16

说两句

  •   9月1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上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齐聚体育场,共同参加典礼,典礼由德育处高宏缨副主任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和激昂校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高宏缨副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各级领导,郑军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外籍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成都市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路跃副校长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紧接着,我校龚智发校长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龚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上一学年我校取得的优异成绩。省一级示范高中顺利验收。高考方面,一本率高达90.9%,清华北大录取26人,保送107人,出国留学率也享誉巴蜀。中考方面,在直升552人的情况下,重点率高达81.4%。同时,在初中学科竞赛,高中学科竞赛,全国中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多语种技能大赛等特长教育方面也频传捷报。在肯定去年优异成绩的同时,龚校长也提出了新学年的工作重点—开展“四有”教育活动,提高办学品质。龚校长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老师争做“四有”好教师,学生争做“四有”好学生,师生携手,同舟共济,共同书写成外锦绣华章。

      随后,学校领导龚智发校长、路跃副校长、黄伟副校长、郑军副校长为获得学年进步奖和刘亦婷课外活动组织奖的同学一一颁奖。王艺霏等7位同学获得学年进步奖;初2017届4班李之瑞《我们一起读—与水井中学共读》、对外合作交流中心高2017届AP1班何亦琳《成都扶少团》、对外合作交流中心高2017届AP3班王蕤凡《西昌支教行》、初2017届2班林静《成都麻将文化及现状调查》获得刘亦婷课外活动组织奖。

      蜀水流长丹桂飘香,成外师生共竞风流。新学期,新起点,让我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共同创造成外更灿烂的明天。

      附:2016——2017学年度(上)开学典礼讲话

      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  龚智发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在这个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时节,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欢聚在国旗下,隆重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首先谨让我代表学校向今年新加盟我校的新教师、向刚进入我校学习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我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我们是丰收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我们是创新的一年。省一级示范高中顺利验收;高考再创佳绩,一本率达90.9%,清华北大录取26人;保送107人,独领风骚;出国留学,享誉巴蜀。中考雄风不减,在直升552人的情况下,重点率为81.4%,普高率为91.2%。特长教育,渐露锋芒。初二特长班18人提前预录高中实验班;初中学科竞赛成绩斐然,29人次获全国一等奖,132人次获全国二、三等奖,38人次获省一等奖;高中学科竞赛威震全川,19人次获全国一等奖,42 人次获全国二等奖,6人进入总决赛,2人获金牌;在北大全国中学生物理营考试中,我校冯瀚锐同学斩获特等奖,列全国第9、四川第一;在全国中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我校获机器人搬运项目全国一等奖;在第二届全国中学生财经大赛中1人获得全国特等奖。外语特色,彰显全国。小语种在全国多语种技能大赛中,德语组获一个全国第一名,两个全国一等奖,法语组获一个全国第三名,三个全国一等奖;在第十届复旦大学国际中学生模联大会中,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1人获得大会最高奖,1人获得最佳立场奖。面对激烈的招生竞争,我校招生依然火爆。全校教职工放弃休息,忘我工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招生任务。成外的辉煌,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你们!

      回顾过去,我们有辛勤付出的感动,有收获硕果的惬意;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满怀的豪情,有占领高地的喜悦。立学中华,语通世界是我们的办学宗旨,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公认、特色鲜明、质量高强的国际化现代化的全国一流名校,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为了促进学校长期发展,我提出本学年我校工作重点:开展“四有”教育活动,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争做“四有”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追求卓越;要有道德情操,为人师表;要有扎实学识,学无止境;要有仁爱之心,爱生如子。

      争做“四有”好学生,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成外人。

      我希望---你是一个有理想的人。有理想才会有追求,有追求才会有动力。对于学生来说,实践自己远大理想的最好行动,就是刻苦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要在理想的指引下不断地为自己设立新目标,不断地在新的目标的激励下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我希望---你是一个有道德的人。孔子说:“天下有道,丘不与易也”。大到天下,小到个人,追求理想的人格,受辱而不失大礼,极力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但丁曾说过:“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难于用知识去弥补。”一个人没有知识是废品,一个人没有道德是危险品,我们既不能成为废品,更不能成为危险品。我们的祖国和民族需要的是具有道德高尚的知识者。学校,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我们培养德性、修身养性的沃土。好好珍惜学校这片沃土吧!

      我希望---你是一个有文化的人。中学生要有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有文理并重的意识,有个性特长,自己要有全面发展的愿望,培养批判思维、创新意识,成长为文化基础扎实、外语特长突出、人格心里健全、实践创新能力突出、审美情趣高雅的优秀现代中学生。

      我希望---你是一个有纪律的人。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孔子说:“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因此,养成良好举动习惯是咱们的正性、养心、成德的基础。文明,体现一个人的道德;纪律,彰显一个人的底线。纪律能使我们有意识的约束自己,改掉不良习惯。同学们,请大家记住这样一句话:“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作为一名21世纪的中学生,要想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就要“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老师们让我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求真务实,严谨笃学,积极进行教育教学的改革,开创我校教育工作新局面。同学们要以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母校! 让我们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共同书写成外锦绣华章!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向上!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我们的学校事业兴旺、蓬勃发展!

      谢谢大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