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通过数据解读华西中学和树德协进中学招生情况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老唐学习    2016-09-02 10:21:47

说两句

  •   老唐看到有家长在论坛上面问到“树德协进和华西中学怎么样,相比之下哪个更好一些?”发现其实大家很多人对于学校的认识更多的是依据学校以前的情况以及听到的传闻,这些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这个学校大致怎么样,但是一般都会存在偏差。因为学校的实力、情况是一直在发生变化的,光凭感觉并不能很好的认识学校。

      因此老唐觉得用数据来带大家看看这两所学校到底怎么样?当然这些数据是来自于学校公布的官网数据以及教育部门网站数据,老唐希望尽可能的真实可靠,给大家呈现一个真实的树德协进和华西中学。

      第一,通过四年中考录取分数线看树德协进和华西中学

      

      1,对于统招生来说,华西中学和树德协进的录取分数线一直在重点线周围。2016年华西中学高于树德协进中学,以前年份都是树德协进和华西中学一样,都是重点线。

      2,对于调招生来说,近两年华西中学和树德协进的录取分数线一般是在重点线上20分左右。一直都是华西中学高于树德协进。

      3,今年华西中学录取分数线高于树德协进,一方面是华西今年高考成绩还可以,另一方面是华西中学今年招生政策和手段比较不错。

      第二,通过三年高考成绩看树德协进和华西中学

      

      1,2014年的一本率数据确实没有找到,不过就各方反馈来说,华西中学和树德协进都不是特别理想。另外2015年的一本率,华西中学是根据2016年高考喜报一本率增长来计算得出,树德协进的一本率和本科率是根据2015年喜报一本人数、本科人数得出。(如有不足之处还请指正)

      2,就本科率来说,基本上都是华西中高于树德协进。仅2015年,树德协进略高于华西中学。

      3,就一本率来说,今年华西中学高于树德协进。(请注意2016高考一本线降低,各校一本率急剧攀升,一本率的价值大幅降低)

      第三,就有限数据得出结论

      根据有限数据情况得出结论,现在华西中学略好于树德协进,有一定优势,不过优势能否继续保持,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由于数据情况有限,得出的结论仅有一定程度上的参考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