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2016级新生入学典礼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博士doctor    2016-09-02 10:00:50

说两句

  •   遇见树德,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2016级新生入学典礼

      2016年8月31日上午8点30分,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迎来了新一届的树德学子,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了2016级新生入学典礼。

      入学礼作为学校仪式教育的重要部分,也标志着新一届的孩子们正式成为树德的一员,遇见树德,注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入学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德育处熊光燕主任主持并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树德的历史文化,陈东永校长,李红鸣副校长,何建明副校长参加了入学典礼,并一一介绍了各处室干部及2016级各班主任老师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们赢得了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2016级新生代表李沁儒发言,分享了他来到树德的感受,表示在树德这片沃土上用心播种,浇灌自己的梦想,用女排精神克服一切困难,传承树德精神,用坚强的意志与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去谱写我们绚丽多姿的青春篇章!随后,树德中学学生社团古风汉服社表演了舞蹈《礼仪之邦》,音乐社带来了歌曲联唱《遇见》,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呼延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也代表学长学姐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

      陈东永校长则在入学典礼上对同学们高中的成长提出了美好的祝福与殷切的期许,你们的追求,我们的使命,希望同学们秉承树德树人,卓育英才的校训,首先成为一个具有优良德行与美好心灵的人,对自我的高度认同,会让你们在前行的道路上,不管风雨还是彩虹,充满自信,淡看得失,不忘初心。第二要成为有知识文化修养的人,在对自然与科学的探索中拓展心灵与智慧的边界,领悟生活的实质,陶冶人生的信念。第三,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并坚定努力的人。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从对知识文化的信念,对真理道义的担当,对人类命运的关心去构建理想信念,开启人生最崇高,最富价值,最有意义的追寻。陈校长的讲话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最后,校长们为同学们颁发了学生证,入学典礼在热情洋溢的校歌声中结束。

      高2016级1班李静远同学参加完入学典礼后表示:我会遇见怎样的树德?在树德里我又会遇见怎样的自己?初入校园的我们,应该带着这些问题去发现树德,感悟树德。无论你有怎样的过往,在这里,我们都将重新开始;无论你来自什么地方,在这里,我们都叫树德学子。

      高一、1班的李沁儒作为新生代表,脱稿发表激情昂扬的演讲《树德,我来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