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市6月30日公布中考成绩 同时开始填报志愿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小敏姐姐    2016-06-28 20:49:41

说两句

  • 我市30日公布中考成绩,同时开始填报志愿,7月8日起开始各批次录取

    根据工作安排,我市中考阅卷、统分工作已于近期结束,目前正在进行成绩的最后校验,6月30日将公布考生成绩,考生30日早上可通过以下4种方式查收中考成绩:

    一是10:00以后,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成绩查询”查询、打印本人成绩,也可在“消息中心”查看本人成绩。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的登录方法如下:

    1.访问zkzx.cdzk.net(http://zkzx.cdzk.net)

    2.访问www.cdzk.org([url]http://www.cdzk.org[/url]),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

    3.访问www.cdzk.com([url]http://www.wcdzk.com[/url]),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

    二是10:00以后,考生可以通过成都招生考试网的微信平台免费查询中考升学成绩,方法:关注[成都招生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或登录www.cdzk.com扫描二维码。

    三是9:30以后,市招考办将通过短信的形式,向全市在报名时准确填写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号的考生免费发放中考升学成绩。若考生在短时间内未收到成绩短信,建议可通过其他方式查询。

    四是10:00—13:30,考生可以通过拨打查分热线86691256查询。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请选择适当的时间查询、打印自己的成绩,尽量避开高峰期,以免造成网络拥堵。考生查询的中考成绩不包含按政策规定享受的各类加(降)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将自己享受的加(降)分考虑在内。

    考生如果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向就读初中学校(或者报名点)提出查分申请,由于查分结果与填报志愿密切相关,因此,申请查分的考生应于7月1日17:00前办理查分手续,过时不再办理。查分时,只核对考生的答题卡是否有扫描异常,评卷过程是否正常,不查评分宽严。

    6 月30日下午15:00起,成都市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开通。今年中心城区考生全部志愿均在网上填报,分两次进行:6月30日下午15:00~7月3日下 午17:00,考生在网上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五年高职(师范)志愿、三年中职志愿;7月13日上午10:00—7月14日下午 17:00,市上统一公布第四批可执行学校计划,考生网上填报第四批学校志愿。郊区(市)县考生于6月30日下午15:00~7月3日下午17:00,在 网上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 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的登录方法: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进行填报。

    市 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按时按要求填报志愿,切勿错失网上填报时间;网络应用通行证是考生上网填报、修改志愿以及办理后期相关业务的唯一身份标识,要妥善 保管。因泄露网络应用通行证信息导致志愿被篡改,责任自负。在公共场所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须及时退出系统,以确保所填志愿信息的安全。

    另据市招考办介绍,今年中考录取将于7月8日开始,共分四批,具体是:

    第一批:

    按 照录取的先后顺序,参加第一批录取的包括以下类别:高层次人才子女;空军航空班;宏志生、希望班、志远班;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校内直升生、外语实验项目 班、中职学校直升生;艺体特长生、校园足球班;中职学校提前录取学生、民办学校提前录取学生;外地生班;艺体特长班;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 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郊县班;创新基地班、科创实验班;子弟校内招;民航基地班、国防基地班;师大附中招收锦江区对口 保送生。被前面类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类别、批次的录取。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在本批未录取满额的,还可参加第四批录取。

    第二批:

    四川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

    今 年中心城区第二批(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批次)志愿填报及投档办法有调整,具体是:中心城区第二批(省二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高批次)设5个志愿,限中心 城区考生填报,5个志愿的顺序为:1志愿为统招志愿、2志愿为调剂志愿、3志愿为统招志愿、4志愿为调剂志愿、5志愿为统招志愿。中心城区考生中:中心城 区户籍考生可以填报统招志愿和调剂志愿,非中心城区户籍考生可以填报调剂志愿。录取时实行分段投档、在各分数段内按1-5的志愿顺序进行投档录取。

    第三批:

    五年制高职、师范,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录取。

    第四批:

    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报考本批学校的学生均可兼报。

    各批次录取的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日期

    工作内容

    7月8日

    第一批录取

    7月8日晚上20:00

    公布第一批录取结果,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录取结果查询”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7月10日

    第二批录取(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高中录取)

    7月10日晚上20:00

    公布第二批录取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公布第二批录取学校网上公布第二批录取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7月11日8:00-14:00

    向社会公布剩余计划,网上补充征集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补充征集志愿”进行填报。

    7月12日

    第二批补录

    7月12日下午17:00

    公布第二批补录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7月13日10:00—14日17:00

    城区考生网上填报第四批普通高中学校志愿,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进行填报。

    7月16日

    第四批第一阶段录取(未完成计划的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高录取)

    7月16日晚上20:00

    公布第四批一阶段录取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公布第四批一阶段录取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7月17日8:00-14:00

    向社会公布剩余计划,网上补充征集志愿,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补充征集志愿”进行填报。

    7月18日

    第四批补录

    7月18日下午17:00

    公布第四批一阶段补录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7月19日

    第四批第二阶段录取(中职业学校录取)

    7月19日下午17:00

    公布第四批二阶段录取结果,查询方式同上。


    有关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相关政策、信息,考生可登录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www.cdzk.org)、成都招生考试网(www.cdzk.com)查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