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自主招生 > 正文

2016年成都高中外地生自主招生考试盛况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有材    2016-06-21 13:58:52

说两句


  • 4_副本.png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png
    0.jpg

      继18日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树德中学三所学校招收外地生测试结束后,19日,四川师范大学附中、双流中学等公办学校继续举行了外地生招生考试。每所学校超过2000人报名,争夺50余个招生名额。在35℃高温下,家长考生共同的感受就是:“就像提前三年体验高考。”

      川师附中 免费供午餐,荤素搭配

      19日,酷暑难耐,在室外站上15分钟顿时汗如雨下,然而仍然浇灭不了家长们追捧名校的热情,作为仅随四七九之后的老牌名校,川师附中昨天迎来了大约2000名的报考者。烈日下等候在校门外的家长们戏称:就像提前三年感受高考气氛。来自达州、德阳、攀枝花、甘孜州、凉山州等地的考生汇聚在一起,争夺50个外地生名额。

      从早上8:30 开考,到下午4点结束,考生们考试时间大约为5小时,考试科目为英语、物理和数学。中午学校提供免费午餐,吃饭后学生可以在教室里休息,参加下午2点开始的考试。一位女生告诉记者,中午伙食还不错,有鸡腿还有各种荤素菜。

      双流中学 报名超六千,只招56人

      19日一大早,双流中学校门外便人山人海,该校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拉开帷幕。尽管骄阳似火,家长和学生依然火爆,校门口的街道甚至被人流隔断。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8日,该校网上报名人数突破6000人,经学校资格审查筛选后,仅3000余名初三学生有资格参加此次考试,而该校今年针对外地生的录取名额仅56人。

      “好学校肯定紧俏,只要娃娃是人中龙凤,辛苦一下也值得。”面对如此低的录取率,从巴中带孩子过来“赶考”的刘先生表示理解。

      今年棠中的参考人数达5000人之多

      棠中成为成都市高中自主招生考试最大规模的考场,相比去年又增加了近1000人。棠湖中学招生人数并未大幅度增加,仍是按照教育部门相关规定,外地生招生不超过100人,也就意味着棠中的外地生录取率将不足2%。

      考题

      479自主招生考题一向都很难,今天根据考生的反映来说也是如此。九中树德自招,上午考物理、英语。感觉英语难度比较大,高阶词汇多,很多单词不认识,语法偏怪难。物理120分的满分,有100分的题都比较简单,另外20分的题无法下手,考题涉及到了高中知识点。

      川师附中考试结束后,不少学生反映试题难度相当于中考B卷。英语比较容易,作文题目是规划未来高中的生活。比较难的是数学和物理。尤其是数学,像奥数题,“选择题和填空题加起来有110分!太考人了。”

      一组数据

      60:1

      18日,成都石室中学(四中)、成都七中、树德中学(九中)举行招收外地生考试,上万名外地考生争夺150个录取名额,录取比例仅有60:1。

      10万人

      19日,绵阳多所中学举行主要针对外地生的自主招生考试。据绵阳交警的车流数据统计,当天至少有10万外地学生和家长来到绵阳参加考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