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自主招生 > 正文

2016年绵阳名校自主招生报名以及考试时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6-06 14:32:20

说两句

  •   2016年绵阳南山中学和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市外自主招生考试公告

      根据市教育体育局主持召开的南山(实验)、绵中(实验)2016年自主招生协调会议精神,2016年南山(实验)、绵中(实验)市外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均确定在6月19日。南山中学和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自主招生考试日程为:18日上午9:30——晚上7:30考生看考点、考场并签到试坐,19日考试,20日上午9点开始录取,额满即止。南山录取绵阳市外2016年初三应届毕业学生,一律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成绩等级为依据。

      本次南山自主招生考试分设“南山中学本部”和“南山中学实验学校”两个考点。两个考点统一命题、统一编排考号、统一组考、统一阅卷、统一划线和确定成绩等级,上线的考生请根据自己的成绩等级、意愿和实际情况自主选读“南山中学本部”或“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并到相应的报名点办理缴费、注册手续,报名的具体手续和注意事项请考生和家长特别留意19日下午六点考试结束后的广播讲话。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时间:2016年6月19日

      上午 9:30-11:30    数学(满分150分)

      下午 2:00-4:00     理综(物理120分+化学80分)

      4:30-6:00     英语(满分150分)

      第一堂考试考生需提前40分钟(即8:50)进入考场;第二堂考试须提前20分钟(即13:40)进场。19日上午9:00开始进行考前培训,宣讲考试注意事项,请考生准时进场。下午6:00开始播放学校招生录取重要政策,报名、缴费、注册、办理程序的广播讲话录音,请考生听完广播录音后再有序离开考场。

      二、考试地点:分设“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和“南山中学实验学校”两个考点。

      1、以下考生在“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参考:成都、乐山、眉山、南充、广安、自贡、内江、资阳、遂宁、巴中、所有“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预录及网上报名缴费(联系卡序号“9”开头)的考生。地址:绵阳市涪城区南塔路3号绵阳南山中学。

      2、以下考生在“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参考:广元、德阳、达州、泸州、宜宾、雅安、甘孜、凉山、阿坝、攀枝花、所有“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预录、网上报名缴费(联系卡序号前二位为“WB”)、微信报名(联系卡序号前两位为WX)的考生及“其他地区”考生。地址:绵阳市教育园区(九洲大道旁)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3、临时报名的考生在报考考点参考。

      特别提醒:

      1、考生无论在那个考点参考,均不影响考生自主选择就读学校。凡是上了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均可自主选读“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或“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选读“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的学生6月20日直接到 “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查看成绩并办理录取手续,上了A1的学生选读“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须准备的缴费为:学费460元、课本费300元、住宿费480元(男)或580元(女)。

      选读“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的学生6月20日直接到“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查看成绩并办理录取手续。上了A1的学生选读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须准备的缴费为:学费460元、课本费300元、住宿费600元。

      2、无论被“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还是被“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预录的学生均须参加本次自主招生考试。

      3、根据市教育体育局主持召开的南山、绵中2016年自主招生协调会议精神,本次自主招生考试只针对初中学籍在绵阳市以外的应届初三学生。凡具有绵阳市初中学籍的学生一律不得参加南山、绵中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这部分学生的绵阳市2016年中考成绩是南山、绵中及实验学校的唯一录取依据。凡绵阳市外非2016年应届初三毕业生也不能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违者后果自负。

      三、《绵阳南山中学和南山中学实验学校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将于6月10日左右在“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和“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官方网站公布,敬请查询。

      四、考点、考场、考号查询方式

      1、网上查询:6月14日左右,可登陆绵阳南山中学(http://www.scmyns.net)或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网站(http://www.nszxsyxx.com )进入"考生考号查询",输入考生身份证号码或联系卡卡号或考生姓名均可查询。因少数考生报名时登记身份证号码或录入联系卡号或填写姓名有误,建议考生以上三种方式均各查询一次,核实查询结果与本人的其他特征信息是否完全相符,以确定本人考号。如有问题请短信及时告知招生老师,以便处理。

      2、现场查询:6月18日上午10点至考前,考生可到“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足球场、“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运动场通过展板查询。

      3、考号设置说明:共8位数码,从左至右第一位数码为“1”或“2”,“1”代表南山中学本部考点,“2”代表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考点,第二三位数码表示考场区域,本部“01”代表高三校区琢玉楼,“02”代表高三校区科技楼,“03”代表本部博雅楼,“04”代表本部逸夫楼,“05”代表本部折桂楼,“06”代表本部原奥楼。“南山中学实验学校”“01”代表折桂楼,“02” 弘毅楼,“03”代表博学楼,“04”代表敬知楼,“05”代表琢玉楼。第四五六位数码代表考场序号,第七八位数码代表座位号。如:“10100101”的含义是:考生的考点为南山中学本部,考场区域为南山中学高三校区琢玉楼,考场号为第一考场,座位号为第一个座位。又如:“20200203”的含义为:考生的考点为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考场区域为南山实验学校弘毅楼,考场号为第二考场,座位号为第三位。

      4、本次考试分南山本部和南山实验学校两个考点,请考生务必弄清各自所在考点,并到相应考点查找考场。“南山中学”本部考点地址:绵阳市涪城区南塔路3号。“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考点地址:绵阳市教育园区(九洲大道旁)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5、6月14--18日,考生信息勘误。考生通过网络查询考号,如发现姓名、性别、联系卡号、身份证号等有误,请及时与招生老师联系,并将上述信息以手机短信的形式编辑详情准确告知招生老师以便统一修订;考生也可提前到校修订。

      特别提示:

      1、通过上述几种途径尚未查到考号的考生,请于6月19日早上8:00前到“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足球场、“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运动场通过第二期考生考号公布展板查找。

      2、由于学校分设本部和实验两个考点、参考学生众多、考场分布在本部及实验学校各楼栋,考生务必在6月18日上午10:00--晚上8:00到“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和南山实验学校找到自己的考场,并签到试坐,以便19日顺利参考。

      3、6月18日及6月19日早晨在“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和“南山实验学校”招生处设立临时报名点。临时报名的考生在报考点现场编辑考号并在规定考场参考。

      4、考生联系卡如有遗失,到达考点后请及时在本部或实验学校招生处补办。

      5、请考生将查询的结果认真记录在自己的联系卡上,以便到校查看考场。

      四、住宿和交通

      由于参考人数众多,需住宾馆的考生及家长请提前预定6月18日、19日的宾馆(“南山中学”(即南山中学本部)、南山实验已将附近城区宾馆信息挂在南山中学及“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网站上,大家可以通过电话联系预定,也可委托招生报名老师代为预定)。

      请登录南山中学网站,在“招生专栏”下查看相关宾馆资料和交通图示。

      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招生领导小组

      2016年6月3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