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四川教育厅规定奥数竞赛成绩不得与招生挂钩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学习25    2016-06-02 15:56:36

说两句

  •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贯彻《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从教学、招生、考试、收费等八大方面规范了中小学办学行为。

      娃娃在校学习不超6小时

      《意见》要求,学校需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余年级家庭作业控制在每天1小时以内;初中、高中家庭作业分别控制在每天1.5小时、2小时之内。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分别不超过6小时、7小时、8小时,每天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不得组织走读生上晚自习。《意见》明确,学校不得以任何名目(包括家长委员会等)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对高三毕业班学生,学校可在寒暑假安排适当时间进行补习,在天气特别炎热寒冷时不得安排补课。

      严禁炒作“高考状元”

      《意见》对高考状元的各种炒作进行了明令制止,要求招生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宣传本校高(中)考排列名次;不得利用新闻媒体、宣传车、悬挂横幅、校园网站等各种形式宣传炒作高(中)考升学率和高(中)考状元。

      奥数竞赛不与招生挂钩

      针对学生、家长广泛关注的奥数培训,《意见》明确规定,各种学科竞赛以及奥赛成绩不得与中小学校招生挂钩。未经同意,不得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任何学科竞赛、考级活动,不得“以赛促销”、“以赛代销”附带销售任何资料和商品。《意见》强调,义务教育学校一律实行均衡编班,严禁以实验班、特长班等任何名目设立重点班、快慢班,严禁以学生获奖、竞赛和考试成绩作为编班依据。

      学校收费项目必须公示

      《意见》要求中小学教师要关心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和体罚学生。同时,严禁在职教师对学生实行有偿家教、有偿补课、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收费培训和补习班。

      针对学生及家长关注的收费问题,《意见》明确指出,学校所有收费项目必须公示,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向学生收取。

      违规严重 撤销校长职务

      《意见》规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出现的违规办学问题,要按管理权限进行严格问责,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对各种办学违规行为,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教师解除聘任合同,局长、校长撤销职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