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6成都大弯中学招生简章及招生计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5-11 09:46:52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成 都市大弯中学校地处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镇,紧邻风景秀丽的凤凰湖。学校创建于1957年,2001年被评为四川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08 年被评为“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2010年成为成都市首批高中新课改样板校;2013年成为首批“省一级示范校”;2013年被评为“成都市最具魅力校 园”。学校占地约200亩,现有85个教学班,学生近4000人,其总体办学水平居四川名校前列。

      办学理念:尽性化育 自然天成

      办学思路:以人为本,创建和谐的校园文化;以校为本,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创新为本,实现学校的持续发展。

      办学特色:以生动为特征  以生机为灵魂  以生成为目标的生态教育。

      适佳文化:适天则达  适地则生  适人则和   因适至佳

      校训:至高至佳 立善立美

      一流的教师队伍

      学校有专任教师292人 ,在岗省特级教师8人,市、区两级学科带头人20人,省市区级骨干教师共54人,高级教师127人。一流的教师队伍才能带领一流的学生,正所谓“名师出高 徒”,我校教师都是在各自领域中引领者、带头人,他们勤于钻研,两袖清风,诲人不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目前在职任教共有8名四川省特级教师,他们是四 川教育界的大家,能给学生更好的指导,大弯中学也成为成都市名师最多的学校之一。在区委、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学校更以“兼容并包、海纳百川” 的指导思想,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优秀名师加盟大弯中学。

      一流的办学水平

      大弯中学教学成绩显著,高考升学率稳定在99%以上,为清华、北大、复旦、浙大、南大、中科大、上海交大、人大等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2011 —2014年高考,我校学生吴昊亮被清华大学录取,曾媛、周玉婷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2015年高考再创佳绩,荣获市教育局2014-2015年度普通高 中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学校

      本科上线率75.0%,重本一次性上线270人,占全区重本人数84.4%,理科囊括全区前10名,文科全区前10名我校占7名;理科前50名我校占48名,前100名,我校占94名,朱浩同学荣获青白江区理科状元;王紫薇同学荣获青白江区文科状元

      初中教育教学在近几年成都市抽样综合评估中一直名列前茅,开展“自主、合作、探究”的小组合作的教学模式,中考上成都市省重点中学线的比例在80%以上。 2015-2016学年度上期期末统考中,初中2014级全区前20名我校占14名;2013级全区前10名,我校占9名,前,20名,我校占18名。

      一流的学习环境

      一流的学习环境首先离不开一流的教育教学管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我校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 ,狠抓教学质量和学生常规,具备最优良的校风校貌。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日常生活服务,聘任热情负责的公寓老师,有干净整洁的学生公寓,初高中学生实行分区住 宿,每间寝室都具备独立的卫生间、空调和热水系统。有省级标准化学生食堂,有藏书达10万余册的图书馆和20个设施齐备的现代化功能室等。学校具有全省中 学条件最好的天象馆,具有全省最好的生态博物馆和各种先进的功能室,能为你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和足够的学习资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