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成都中考体育考试统一在4月完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3-04 09:38:08

说两句

  •   “五城区、高新区及天府新区实行体考相关人员委派制,各区派出5人,由市教育局按循环交叉混编成考试工作小组,委派到其他城区,担任总考务长、各项目考务长及考风考纪监察员。”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印发《2016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市体育考试统一在2016年4月内完成,各区(市)县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当地的考试时间。成都市所有参加中考报名的学生(含外地回城生等)均要参加体育考试。

      今年我市中考统一招生体育考试项目为立定跳远(满分20分)、坐位体前屈(满分15分)和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满分15分),总分满分50分。其中,有条件的区(市)县考点在长跑项目上可实行电子计时。

      5种情况可申请免考

      学校要提前对健康状况摸底

      按照《通知》,在体育考试前,各学校要提前对本校所有考生的健康状况逐一进行摸底,考生要提供2015年9月以后的体检资料,或由家长出具是否可参加体育考试的书面情况说明。考生有以下情况应申请免考:(1)心、肺、肝、肾等主要器官患病;(2)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巨人症等;(3)身体有明显残疾或畸形,严重影响运动功能者;(4)高度近视,矫正视力800度以上,视网膜病变;(5)有其他不适宜参加体育考试的疾病。申请免考的考生填写申请后,要经家长签字、学校签章后报区(市)县体育考试领导小组。

      2人以上督考员到考点督察

      非考点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入考场

      《通知》要求各区(市)县要采取多种形式,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对各类工作人员进行纪律教育。加强对体育考试过程的监督检查,成立督考组,指派督考员(2人以上)到考点进行全程巡视和监督。体考现场一律凭证出入,非考点工作人员(包括初中学校的带队领导、老师等)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通知》中专门强调五城区、高新区及天府新区要严格按照以下程序认定考生体考成绩。体育考试现场测试成绩单必须有两个以上考务人员(测试员)签字认定。每个学校的每个单项测试结束后的最后成绩,由项目考务长签字认定。考生成绩的更改必须由每个项目测试的小组长、项目考务长、考点主考和总考务长签字认可后方为有效。每个单元(上午、下午)测试结束后,立即将原始成绩输机并将原始卡片汇总密封,由考点主考和总考务长签字封存。各郊区(市)县成绩的认定办法、由当地根据上述办法自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