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考前准备 > 正文

历程:无论你考的好不好,脚下的路都在向前延伸……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10-30 09:39:50

说两句

  •   
      回顾历程,忽然发现过的很快、很快,当年一个个小不点,转眼间都成了青春靓丽的少男少女;原来不涉世事、依赖心特强的小屁孩,如今也都成了有主见、有思想、知道自己奋斗目标的独立个体。
     
      今天给你们写信不是为了感叹时光匆忙,也不是为了抒发情感,而是想就未来的中考给你们一些建议。
     
      首先,精神饱满、自信满满面对考试。
     
      正式考试,最忌讳的是心理素质不好、发挥失常,而解决的根本措施就是日常重视学习、复习,走进考场也就如日常的一次考试训练一样,只要你相信自己、充满信心,把平时学到的、理解的知识准确表达出来,就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想一想,你平时上课用心听了,对知识理解了,无论如何变化题目都不怕。假如患得患失,会的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真会,不会的又担心自己错了丢分,结果就可能本来会的答错了。
     
      所以,走进考场,就要充分地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三年的努力不会白费,相信平时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都很强,相信自己日常的学习付出了劳动,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早晨起来,走进考场前,大声告诉自己:“我学的扎实,复习高效,准备充分,实力最强,我能行,一定行!”
     
      二是仔细审题,从容答题。
     
      很多丢分的题目未必是真的不会,而是审题不清造成的。出题者有时会设置一些“陷阱”,让你迷惑,其实题目未必难,关键是看清题目要求。
     
      比如,选择“错误的”答案、“不认同”的答案,可能就误以为是选择正确的、认同的了;有时题目稍稍转了一道弯,明明提出问题A,要经过B才能到达C,有的同学直接就答成B,没留意问的却是C,所以,审清题意、读懂题目很重要。
     
      有些材料题,答案尽量从材料里选,但也不忽视个别长篇大论的材料题对回答问题没太大作用,关键是要看懂问题要求;对于图表题,要看清图形和要求,结构图可结合我们日常学习的图形了解结构特点和功能,曲线图要看清纵横坐标的意思,表格要看懂数据的含义。
     
      只要题目意思看懂了,回答正确率就高。
     
      三是要善于思考。
     
      尽管考试时间有限,给你思考的时间不很多,但做题时遇到略有难度或不敢肯定的问题,可以联系日常的学习思考答案。
     
      你可以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想想上课时老师画的图,举的例子,你当时的学习情况,还有相关题目之间都可能会给你一些提示,就不难解决横在你面前的拦路虎了。
     
      四要书写认真、条理,谨防错别字。
     
      个别同学总会在考试时因错别字丢分,实在可惜,要注意避免出现笔误、错字的现象。
     
      个别同学平时字迹潦草不要紧,考试时一定要认真,让阅卷老师能看懂。
     
      对于需要填写一句话两句话的问题,要注意表达清楚,用最简洁的语言说清楚,既不遗漏知识点,也不太罗嗦增加阅读难度,还不能说半截话;对于有次序要求的填空,一定注意次序别颠倒。
     
      总之,把错误率降到最低。
     
      最后,我特别想告诉你的是:
     
      无论你考的好不好,我都爱你;无论你考的好不好,脚下的路都在向前延伸……
     
      人生的路很长,你们才刚刚起步。
     
      今后还会遇到更多的“考试”、选择,会遇到坎坷挫折也有阳光和花朵,结果固然重要,但经历才是一笔最宝贵的财富,只要你尽心尽力了,人生就没有失败,跌倒了还要爬起来继续前行。
     
      就算以后不再给你们上课,你们有了新的生活,但这里也是你们人生中灿烂的一页,这里有你们洒下的汗水、成长的印痕,校园里某棵大树下,操场的某个地方,教学楼的某个地方,一定记载着你们的故事。
     
      老师,依然还在关注着你、期待你的进步。
     
      同学们,你们就像是我的孩子,也像是我的朋友,你们的健康快乐、进步成长,将是我最大的愿望!祝福你,孩子们!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