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都金牛区学校布局新变动:将成立七中万达教育集团

来源:华西都市报成都教育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7-01 17:12:13

说两句

  •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推进名校集团发展的意见》,28日记者从金牛区教育局了解到,为主动适应金牛区“一升两转和文化北城”业态发展的需要。金牛区区委区政府要求将整合中学教育资源,提高区域整体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成立“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教育集团”。
     
      新集团“一校三区”吸纳通锦、金牛中学为成员
     
      据了解,成都七中万达教育集团的龙头学校为七中万达本部,成员学校为成都市通锦中学校、成都市金牛中学。名校引领、集团发展,形成一校三区的模式。
     
      2015年7月开始,将进入“一校三区”第一阶段建设期。龙头学校与成员学校均为独立法人。通锦中学将作为“成都七中万达学校通锦校区”,金牛中学作为“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初中部”。龙头学校向成员学校通过输出学校管理、教师培训、课程体系等,实施教师“线下走校、线上走课”模式,尝试学生的跨校走课、高中学生学分互认。金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管理重构、资源重组、人员交流等措施逐渐同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实现文化融合,一体办学,推动成员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未来将统一法人本部主要招高中生
     
      在保证龙头学校“软实力”不被削弱的基础上,金牛区教育局要求七中万达集团持续在输出名校品牌、师资、管理上下功夫,推进名校集团的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管理,整体提升集团教育质量。
     
      如果第一阶段发展良好,未来集团发展的第二阶段将实行一个法人主体、一套班子,集团内人、财、物由龙头学校统筹调配、统一管理。
     
      七中万达学校本部侧重高中招生,招生规模拟每个年级12个班左右,初中招生规模将缩小,全校总规模控制在54个班左右。通锦校区侧重初中招生,同时适当保留艺术类、国际部的高中招生;七中万达金牛校区初中部每年初中招生规模12个班左右,总规模控制在36个班。
     
      又一七中集团成立形成绿色发展链条
     
      继七中、石室集团在天府新区等区域的新建学校、合并与辐射优质资源。成都市金牛区成立七中万达教育集团,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新集团需要制定并实施集团名师名校长培养培训规划,力争培育一批管理与教学骨干,形成‘名师+名校长+名校’的绿色发展链条。”
     
      记者了解到,届时依据国家宏观教育政策、区域教育发展和集团发展实际需要,实行统一干部管理、统一师资管理、统一招生管理、统一课程管理、统一资产管理的“五统一”一体化管理模式,实施如下运行机制。
     
      师资方面,由区教育局负责,在控制总编制前提下,形成集团内教师合理流动机制。在课程方面,也将由区教培中心负责,指导学校依照国家及龙头学校的课程设置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合理规划集团校统一的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的设置,力争形成国家课程标准化、地方课程区域化、校本课程特色化。
     
      在招生方面,根据两校学段定位,统筹招生计划,逐步建立统一招生计划与学籍管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让更多市民子女享受集团的优质教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