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5 > 正文

2015成都中考满分作文:挥手自兹去范例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6-14 10:56:40

说两句

  •   2015成都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挥手自兹去

      时光真的过的很快,都注意到时间的脚步。

      当妈妈把衬衫拿来时,我才知道夏天已经过去了,当妈妈把厚厚的羽绒服拿出来时,我才发现秋天也已经过去了。一切都是这样的悄悄地,悄悄地,期末考试也悄悄地来到了。

      话说这一切来得都也太匆忙了吧。最近几天忙着排练话剧、背卫生知识竞赛,都让我忘记了时间,当今天张老师说最终的boss还有20几天就要来临时,我才知道时间如飞逝。

      时间有时候很充裕,但有时也很紧迫。

      切换一个镜头,回到刚开学的那个时候,一些事情让我哭笑不得[注: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尴尬。]——全班的暑假作业让我丢了。

      该说这是件丑事,不应该拿出来“晒晒”但是,觉得这个错误应该让我牢记一辈子,我应该不希望还犯类似的错误的。

      还记得第一次月考,满怀自信的进入了考场,也满怀信心的答了卷子。考的还不错啦,具体是第几名……对不起,我给忘了,不过那几天确乎是有点得意忘形[注:形:形态。形容高兴得失去了常态。],大大咧咧,不求甚解[注:只求知道个大概,不求彻底了解。常指学习或研究不认真、不深入。]。我还满怀着希望能够再一次的荣登前几名的宝座。

      但是,落后就要挨打,说的真的没错,被我超过的几位,真的是发奋图强起来了,期中考试让我大跌眼镜,还算是“远远”的落在的别人后面。我觉得我应该收敛一下了,不能只求细枝末节[注:比喻事情或问题的细小而无关紧要的部分。]。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注:流动的水不会发臭,经常转动的门轴不会被虫蛀。比喻经常运动的东西不容易受侵蚀。也比喻人经常运动可以强身。]——流动的水不会腐臭,常常转动的门轴不会被虫蛀蚀。这句话说的确实是真的,是我所得到的道理启示,也可以说这是张老师给我的这个启示创造了条件。

      前几天的成语竞赛,每个同学摩拳擦掌[注:形容战斗或劳动之前,人们精神振奋,跃跃欲试的样子。],狂背成语,都希望能在这个有趣又有挑战性的竞赛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当然了,这也算是张老师希望我们这些“文盲”能够积累多点的墨水吧,张老师的要求是“要质量高的成语”呵呵,我反反复复的斟酌了这句话,我确乎是意识到了张老师的用意——质量高的成语里必须会有关于做人、做事和学习的。张老师呵。真是用心良苦啊。让我们自己懂得如何学习如何做人……我要感谢张老师,她给我创造的条件,让我偶遇到了这个成语——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这句话应该这样理解:如果我们的脑子常常转动,常常流动……

      明天张老师给我们班的学委下了个任务:把离考试的天数写在黑板上。

      说实话,我对这种从航天倒计时学来的方法很反感,会让人有一种紧迫和不自在的感觉。当你轻松一下或者被某个笑话逗笑的时候,偶然看见黑板的字,心里会立刻凉了一大截。

      黑板上的倒计时,就如同一个苹果,一天被咬下一圈,不久就会露出那个又酸又涩的苹果核。

      紧迫了呵,我要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全学生最伟大的事业上——为了期末而奋斗。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查看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

      2015年成都中考作文解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