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5成都中考英语复习:简单句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18 14:52:36

说两句

  •   现在的学生在句子的知识方面认识不够,对句子主要成分、简单句基本句型等难以理解。本文从句子的主要成分及能作该成分的词类进行讲解,并讲解了简单句的基本句型,期望学生们能从中获得知识,形成句子的概念,从而进一步提高组句能力,行文能力。

      一、句子的主要成分

      1.句子的主语,可作主语的词主要有名词、人称代词主格、动名词、不定式、名词性、物主代词。

      2.句子的谓语,主要是动词。

      3.句子的宾语,可作宾语的词和可作主语的词一样(但主格不能做宾语)。

      4.句子的定语,作定语的词以形容词为主,部分名词也可以作定语。作定语的词主要置于名词前起修饰限定的作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也可作定语。

      5. 句子的状语,主要是表示时间的时间状语,如: usually, often, always, now, just now, in a year, two weeks ago等,表示地点的地点状语,如:there, here, in the hospital, on the earth, on the desk, behind the door, in front of the classroom,表示方式的状语。

      6. 句子的补语,主要是宾语补足语(举例说明即可)。

      7. 句子的表语,主要是形容词和名词,不定式、动名词、人称代词宾格、反身代词也可以构成“系表”结构中的表语。

      二、英语简单句的基本句型

      简单句的五种基本句型

      a.主系表 I am a student. She is tall.

      主语 系动词 表语 主语 系动词 表语

      Mary often falls ill in winter.(Mary是名词,在句中作主语;often是时间状语;falls在本句中是系动词,其后接形容词ill作表语;in winter是表示时间的短语,在句中作时间状语。)

      It is me.它就是我。(it是人称代词,在句中作主语;is系动词;me是人称代词宾格,在句中作表语。)

      英语句子中能作系动词的以be为主,其它的还有fall,feel, taste, smell, sound, look, turn, get,become等。b.主谓(谓语是不及物动词)

      I work in a factory.我在一个工厂工作。(本句中I是主语;work是行为动词,作谓语;in a factory是地点状语,它不受work作用,故它不作work的宾语。)

      He often reads in the library.他常常在图书馆阅读。(本句中He是主语;reads是行为动词,作谓语;in the library是地点状语,它不受reads作用,故它不作reads的宾语; often常常,是时间状语。)

      c.主谓宾(谓语是及物动词)

      He often reads English in the library. 他常常在图书馆读英语。(本句与上一句相比就会发现:本句中的reads后多了一词English,它就是及物动词reads作用的宾语。)

      d.主谓宾宾(间接宾语 直接宾语)这类谓语动词一般都是及物动词,以tell, give,ask, show为主。

      Mary gives me a book.马丽给我一本书。(Mary,名词,在句子中做主语; gives,及物动词,在句中做谓语;me,人称代词宾格,在句中做宾语;a book名词,在句中做宾语。)

      Gao Fei tells Li Ming a story.高飞告诉讲了个故事给李明听。(Gao Fei,名词,在句子中做主语; tells,及物动词,在句中做谓语;Li Ming,名词,在句中做宾语;a story名词,在句中做宾语。)

      e.主谓宾补(补,就是宾语补足语)这类谓语动词主要是make.

      Rainy days make me sad.(本句中make是谓语,me是make的宾语,sad起补充说明的作用,所以是宾语补足语)

      简单句的基本句型就是这五种,同学们应该结合实际学习的英语句子找出句子中每个词的词类,并分析其在句子中所作的主要成分;弄清词类的同时把握该句子属于哪种简单句的基本句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