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5中考数学复习应重视五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5-04-01 06:45:40

说两句

  •   一、重视基础复习

      近几年的中考题安排了较大比例的试题来考查“双基”。全卷基础知识的覆盖面较广,起点低,许多试题源于课本,在课本中能找到原型,有些中考题就是对课本例题和习题进行加工、组合、延伸和拓展。复习中要紧扣教材,夯实基础,充分挖掘教材中的例题、习题功能,把整个知识通过题目加深理解并有机地串联起来。

      二、复习中看题不等于做题,勤于动笔

      数学是一门严谨的学科,容不得半点纰漏,一看而过的复习必然会难以把握题目中的重点。况且,通过动手练习,还能规范答题模式,提高解题和运算的熟练程度。

      三、牢记公式,提高速度

      数学的逻辑性很强,公式和公式、定理和定理之间有着必然的内在联系,我们应该在平时的复习过程中有理解地加以记忆,而不是单纯背诵。这样在考试中能节省大量时间,同时提高做题的准确性。

      四、限时完成作业

      写作业时不妨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九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建议大家最好能够用答案来核对自己的试卷,并严格按照得分标准给自己打分数。清楚在中考判卷过程中,什么样的题型,答案与过程要写到什么程度才有分可拿,一定要重视过程。

      五、考后及时总结,建立错题本

      考后及时总结试题考查的知识点,能力要求、如何审题、如何寻找解题的突破口、总结解题的主要方法和技巧、总结易错的地方。准备改错本,随时摘录上去,写出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正确的解题过程两者一起比较找出自己的错误所在,以便及时更正。

      通过有条理的复习和备考,才能全面的掌握考试要求的知识,在中考中取得好的成绩,希望各位考生能够通过这段时间有条理的进行自己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在中考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