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初三年级 > 常见问题 > 正文

分享给初三孩子: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来源:中考网    作者:鑫mm    2015-03-22 22:32:52

说两句

  •   有一种顽强不屈叫小草,有一种孤芳自赏叫梅花,有一种傲然挺立叫白杨,有一种无私奉献交绿叶,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正如花季般的我们卷入了初三的这场“战争”中。也许我们还在彷徨惆怅,安于享乐,可我们必须知道,这场“战争”的重要性,要知道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初三,正是我们奋起的时候,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像梅花一样,那样的倔强,那样的坚强。

      梅花,她不似荷花的君子气节,比不上桃花的天真烂漫,不像玫瑰那样美丽动人,更比不上牡丹的雍容华贵……可她却在凌寒中独自绽放,正如“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句话,她的坚强不屈,着实令人为之叹服。

      而我们,难道不应该像梅花学习吗?学习她那永垂不朽的精神,学习她那即使没有观众,也能孤芳自赏的高傲。所以,我们要坚强地走下去,即使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清楚-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奋斗,为的就是学更多知识,然而就可以说离梦想就进了一步。

      梦想如粮食,让我们有了无限动力,让我们勇往直前;梦想如一泓清泉,滋润着我们干涸心灵;梦想像指路灯,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但梦想的实现还需我们为之奋斗,必须知道-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奋斗,为的就是让自己不后悔,有一段美好的青春时光。

      青春,是我们生命中的美好时光,就像水一样,无论你握的怎样紧,它总会从你的指缝中流走;无论你把它放在哪个地方,它总有一天也会蒸发掉……关键是看你怎么做,你把它用在好处,它就有意义,用在坏处,就毫无意义。

      青春也是一样,是看你想保留美好回忆,还是悲伤回忆?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高尔基说过这样一句话:青春是短暂的,知识是无穷的,我们要珍惜青春去学习无穷的知识。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必须知道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奋斗,为了他人,我们要奋斗。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看着他们的黑发一点一点的白了,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来抱怨学习累呢?而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是努力读书,来回报父母,让他们不再为我们操心。虽然这相对于父母为我们做的,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但我们只有这样做,才不会让自己觉得自己很没用。所以,我们必须努力,知道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有一种奋斗叫初三,让我们为梦想,为青春,为他人,朝着奋斗的方向努力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