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4年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03010)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墨雪蟹明    2014-07-10 13:32:34

说两句

  •     学校概貌:
       
        交大附中是一所直属于百年名校西南交通大学的全日制完全中学。两院院士沈志云、钱清泉为附中的名誉校长。依托百年名校,附中传承大学“爱国荣校,饮水思源”的校训,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不断进取,从贵州到峨眉,1989年跟随大学来到成都美丽的九里堤畔,形成了团结务实、严谨治学、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是一所学风浓厚、教风纯正的优质学校。现有教职工157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省市级骨干教师7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金牛区教育专家、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41人;37个教学班,学生1888人。
       
        卓异成绩:
       
        办学七十多年来,学生在艺体和学科竞赛中同样成绩突出。近年来,在“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中,每年均有100多名学生获得省级奖项;在“亚洲学生奥林匹克英语演讲赛”中,李素罗同学获得全国金奖,于2013年被清华大学录取;孙可熠等同学获得全国银奖等奖项。
       
        校园文化:
       
        交大附中始终把“培育全人”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全”是全面培育,是德才并重,是均衡发展。附中依托西南交通大学,享有大学的资源。“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有附中学子渴求的眼睛;学生会堂里有翩翩舞姿和嘹亮歌声;运动场上是附中学子挥洒的汗水和飞扬的青春;图书馆是师生遨游的知识海洋。附中师生在科学家身边成长,零距离感受学者们的精神风貌,感知中国前沿的科学----高铁建设,对附中学子潜移默化的浸润,对科学精神的培育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2012年3月,我国著名铁道电气化和自动化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名誉校长钱清泉教授寄语: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让附中成为孩子们的知识库、情感窗,成为学生们梦想起飞的地方。
       
        特色教育:
       
        附中初中英语实验班,特聘外籍教师,开设口语课,实行统编教材和特色教材同步教学。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和教学实践,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的英语水平及学业水平都稳居全区前列。附中广泛开展学生二课堂活动、研究性学习、心理健康咨询、法制教育等活动,使学生综合发展、全面提高。文艺演出、秋季运动会,各种特殊节日庆典活动,丰富多彩的二课堂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学生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的书画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区各级各类竞赛、艺术节中获奖。学校是四川省和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人才培训基地,学校的男女篮球队,多次荣获全国阿迪达斯街头篮球赛、四川省青少年运动会等冠军。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到校内咨询了解,交大附中热忱欢迎你的到来!
       
        拟招生计划:拟招6个班学校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174号
       
        学校网址:http://www.xnjdfz.com/咨询电话:028-8760080387634383
       
        传真电话:028-87601806公交线路:3、11、17、56、59、83、86、101、113、340、342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招生简章】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03010?

        编辑推荐:

        2014成都各校中考招生简章汇总

        2014年成都大学附属中学(代码:05003)招生简章

        2014年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03005)招生简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