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成都中考满分作文:再也没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28 05:57:14

说两句

  •   即使吃着冰淇淋,在这炎炎夏日里,我也感到暑气逼人。还好,有这荷花陪伴我,让我那颗烦躁的心平静了许多。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写的大概就是这个场面吧!荷叶如玉盘一样翠绿,散发着凉爽芳馨的气息,为娇柔的花营造了一个“世外桃源”。荷叶覆盖了整个池面,在一片碧海中,依稀看见一抹粉色——那就是荷花。

      不施加任何胭脂水粉,也不浓妆艳抹,就这样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花瓣上有细细的红丝,顶尖绯红,花瓣微微有些卷曲,像调皮的精灵颤动的睫毛。花蕊是明亮的淡黄色,如蜷缩着的阳光,伏在莲蓬上,惹人怜爱。而那莲蓬则像蜂巢一般,莲子渐渐冒出,如圆润的珠玉。这几样搭配起来,让荷花熠熠生辉,有几只蜻蜓也时不时眺望它,蜜蜂也围在它身旁盘桓良久。

      微风拂来,静谧的荷塘立刻生动起来,荷叶轻摇,花瓣一张一翕,荷塘上呈现出一幅幅绝美的画卷。挨挨挤挤的荷叶,发出“沙沙”的絮语,再加清脆的鸟鸣、悠扬的蝉鸣、虫子的呢喃,汇成夏日的狂欢。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池中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花瓣紧闭,似酣睡的孩子,只等那只心仪的蜻蜓来将她叫醒;有的半张半合,似害羞的少女,只在荷叶背后露出一点秀色;有的完全盛开,将生命的灿烂尽情释放,为我呈上脉脉的清香;有的似顽童,在绿叶清风的掩护下,和我捉起了迷藏……

      忽然——我惊住了!一个东西从水中跃起来,是红色的,是鲤鱼!摇摆着的鱼尾将水溅到了花上,肥大的身躯也撞上了荷花的细茎。荷花打了个激灵,身子忍不住颤动,鱼跌落水中,晶莹的水花飞上花瓣,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夺目的光芒。盛开的花朵,次第展开,将中央的莲蓬显露出来,接受阳光的抚慰。当一切恢复平静的时候,完成使命的花瓣,一片,两片,三片……谢下的花瓣在水面飘摇,在水波的欢送下,如一叶扁舟,驶向荷叶深处,驶向生命的终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