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考前准备 > 正文

假2B铅笔100分机读可能只有87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luotuo123    2014-06-10 10:57:18

说两句


  •     微博中提到的是2005年中国制笔协会对2B铅笔所做的测试结果,填涂相同的情况下,真的2B铅笔机读得分100分,而假的只有87分,也就是说,即使考生把答案填对了,假的2B铅笔也会让成绩“缩水”。
       
        那些年,假2B铅笔曾经猖獗过
       
        2000年高考前夕,青岛近600名准备参加高考的考生,由于使用了假2B铅笔,致使计算机不读卷,所有模拟考试成绩均为零分。
       
        2001年,扬州市一考生使用假冒2B铅笔参加高考,成绩被判为零分,该生只能第二年重新参加高考。
       
        2002年,北京市朝阳区一考生在高考中使用了假冒2B铅笔,结果本该得430分被计算机判为100多分。
       
        2005年,北京市永定门附近的沙子口,工商部门查获了4000多支假冒的2B铅笔。
       
        2005年,江西省南昌市工商执法人员查获假冒高考专用的2B铅笔以及5B、HB铅笔31万多支。
       
        2013年,“中华牌”铅笔商标持有人老凤祥发现市场上销售假冒产品十余种型号,起诉三十几家文具商铺和公司。
       
        假铅笔为什么会让成绩“缩水”?
       
        怎么辨别真假?怎么判断过不过期?
       
        曾有业内人士反映,假冒劣质的2B铅笔加工工艺达不到要求,做出来的铅芯不够均匀,涂出来的答案可能不能被电脑读出。
       
        专业人士介绍,要想辨别真假2B铅笔,其实有很多方法,不一定非要把铅笔折断。
       
        商标:真的2B铅笔商标非常清晰,轮廓饱满,钢印字迹整体协调、端正,但假货商标图案模糊不清,而且钢印字体也大小不一,轮廓模糊,不同的铅笔,字体大小和打印距离也参差不齐。
       
        外观:假货的外形平面可能出现不对称、大小头、长短不一等情况,装饰图案还会模糊,油漆色泽也比较暗淡,笔杆毛糙。
       
        包装:真的2B铅笔包装上都印有公司名称、注册商标、产品名称、型号等,清晰没有色差。假货的包装外印刷文字或图案、色彩都不给力,包装材料纸质松软易走样。
       
        质地:真的2B铅笔铅芯书写流利,没有偏芯,用卷笔刀或削笔器削时不会断芯。而假货铅芯质量低劣,卷削时会断芯,木材材质粗糙。
       
        2B铅笔笔身通常不会印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但企业会在铅笔盒上标注保质期及生产日期,消费者购买时,可留意包装盒上的信息。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假2B铅笔!100分机读可能只有87分!

        编辑推荐:

        2014中考必须认真审题 分分必争

        帮孩子找回自信,拒绝名校

        除了试题难度和分数线之外,学籍问题也很严重,从招生计划就看的出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