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成都七中八一学校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成都中考网    作者:刘与爸    2014-06-03 11:52:40

说两句

  •     学校代码:03011◆学校情况简介
       
        我校原来是“西藏军区成都八一学校”,成立于1950年,曾经是享誉巴蜀的一流名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2013年4月,成都军区、西藏军区和成都市委、市政府达成协议:由成都七中直接、整体领办我校,学校更名为“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我校是一所公立学校,是四川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干部、人事、资产管理属于部队,教育教学业务管理属于成都市教育局、金牛区教育局。
       
        而今,我校坚持“缘于七中、依托七中、学习七中”的兴校方针,充分利用成都七中的资源来不断推动学校的发展。我校是一所切切实实、原原本本按照七中模式打造的一流名校。
       
        一流的师资我校师资由七中派出的骨干教师、来自全国范围内省级、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在职骨干教师、从全国重点大学及著名师范大学招聘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三部分构成。我校由七中的专家按照七中的标准与模式招聘教师,由七中的名师按七中的理念与方法培训教师。七中专家每周固定时间到我校指导教师教学工作,同时我校教师与七中在职骨干教师接成一对一的师徒关系,一起备课、相互听课。因此,我校师资力量绝对是一流的!
       
        一流的资源:我校拥有众多学校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其一,我校无偿享有成都七中的一切资源。其二,我校与国内外众多著名高校保持着密切联系,已是南京大学等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其三,部队给予我校大力支持,意在将我校打造成全国军地联合办学的样板学校,我校已被确定为国防生源基地学校。其四,我校与海外众多著名中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美国金克斯高中等中学每年与我校进行师生互访、交流。
       
        一流的管理我校校长一直身为七中的干部,长期主管学校教育教学,是教育教学及管理的行家里手;副校长兼高中部主任是七中的年级组长,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及管理经验。他们对七中先进的办学理念、成功的办学经验,理解透彻、贯彻彻底。自七中领办以来,学校的管理做到了科学化、精细化,堪称一流!
       
        一流的课程秉承七中的光荣传统,学校不仅开设好国家规定的课程,即必修课,而且高度重视开发校本课程,即选修课和活动课。目前,我校开设了40余门高质量的选修课和活动课,有近二十个学生社团,让学生自由选择、参与。学生因此而拥有快乐的校园生活。我校的课程质量绝对是一流的!
       
        一流的设施学校全新装备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四个学科的实验室。全部教室安装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学、办公设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了两代。重新翻修了塑胶运动场。全新打造出美丽的花园——“惜时”园、艺术广场——“诗意”广场。“博雅”书吧、“拿云阁”书吧,以及人文长廊、科技长廊已经建成。一栋投资五千余万元的中学教学及办公综合大楼即将在今年八月竣工投入使用。今年九月,全体学生就将搬进这栋崭新的、功能齐全的大楼。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绝对是一流的!
       
        一流的服务2013年,我校在成都市外招收了二十余名特别优秀的外地生。学校给予了他们全方位的关心和爱护。一方面在物质生活方面给予关心和照顾。譬如,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减免捐资助学费、学费、资料费等,而且还向他们提供生活费、奖学金。另一方面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关心和安慰。譬如,安排好他们周末、节假日的伙食;安排好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文化生活;老师周末带他们逛书城、参观风景名胜和西部博览会;重大节日学校领导专门慰问他们;上期放寒假时,学校专门派军车送他们回家,并安排班主任护送、家访。我们可以斩钉截铁的说:“我们对学生的服务绝对是一流的!”
       
        ◆高中教学质量一流
       
        我校高中坚持走“小规模、精品化”的发展之路,一个年级四个班,每个班不超过40人。
       
        我校去年招收的首届高一学生,入学成绩在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中是最低的,但是,经过全体师生短短一学期的努力,取得了区域内进步幅度第一的好成绩!学生参加成都市高一上期期末九科统一调研考试,战果辉煌:
       
        九科的总平分居成都市主城区同类学校第三;高线(即一本)上线率居金牛区第二;中线(即本科)上线率86.0%,居金牛区第三!
       
        文科六科的平均分居金牛区第二、高线上线率居金牛区第三!
       
        理科六科的高线上线率居金牛区第二、中线上线率居金牛区第三!
       
        政治学科的平均分以0.1分之差屈居金牛区第二、高线上线率和中线上线率均居金牛区第一!
       
        历史学科的平均分、高线上线率和中线上线率均居金牛区第二!
       
        语文学科的平均分、高线上线率和中线上线率均居金牛区第三!
       
        地理学科的平均分、高线上线率均居金牛区第三!
       
        英语与物理学科的高线上线率、生物学科的中线上线率均居金牛区第三!
       
        以上结论完全出自金牛区教育局2014年1月18日的统计资料。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金牛区为成都市的高中教育高地,境内有成都八中、十八中、二十中、铁中、交大附中、七中万达学校等实力雄厚、开办高中时间长的众多著名学校。难怪成都市内某赫赫有名中学的校长惊呼“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是一匹黑马!成都七中八一学校简直就是成都七中的一个校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