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化学 > 正文

初三化学复习:化学实验以及化学用语的学习

来源:成都中考网    作者:起航2000    2014-05-27 14:14:52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讯:初三化学复习方法、化学实验以及化学用语的学习如下,请大家参考查阅。
       
        初三化学复习:化学实验以及化学用语的学习
       
        化学对于初三同学而言是一门起始学科,学好化学的关键是入门,那么怎样才能真正地入门呢?“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学习一门毫无兴趣的学科肯定是提不起精神的,学习效果就可想而知了。“火是什么”,“为什么有些物质能燃烧,有些不能”等等,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探索去学习化学,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高度重视化学实验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科学,化学实验在学习过程中有很重要的地位,对于化学实验,我们首先要注意细心观察,注意观察实验前、实验过程中、实验结束后的现象,并将你看到的化学现象用简明科学的语言叙述出来,再慢慢地总结观察实验的思维规律。
       
        如:观察过木炭、硫粉、细铁丝在氧气中燃烧的实验后,你就会总结出这样的规律——观察物质燃烧的实验现象,应从三个方面入手,即:①火焰——光②放热——热⑧产生什么物质——新物质。其次,积极动手实验。课本中有不少“活动与探究”的小实验,有条件的同学可以争取做一做。第三,要勤于思考,善于提问。善于提出问题,才能善于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同学们应不放过实验过程中的小细节,用科学探究的精神来研究化学实验。第四,注意实验现象与结论的准确描述与表达。
       
        化学是一门自然科学,对于实验的描述要求非常地准确严谨,不能模棱两可,有意识地培养自己思维的严密性及语言的表达能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