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4成都中考之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强妈来了    2014-05-08 12:02:53

说两句

  •     (学校招生代码:20002)
       
        一、学校简介
       
        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是直属于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成都市公办示范性普通高完中,目前是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美国肯德艺术与设计学院及爱尔兰都柏林工业大学国外两所公立大学中国校长实名推荐学校、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航空人才培养基地、四川省健美操培训基地、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四川省绿色示范学校、成都市教师发展基地学校等。学校现有两个校区,校园占地共120亩(紫荆校区40亩、新北校区80亩),初高中共有50个教学班,两千多名学生。学校地处成都市中心城区城南核心地带,区域位置优越,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一流,学生公寓设施完善,是一个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二、教师简介
       
        学校教师主要由高新区面向全国省级以上重点中学招聘的名优教师和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优选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组成(今年按计划还将引进一批名优教师),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中高级职称教师占80%以上的优秀教师队伍。在学校170多名教职工中,有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指导教师1名、省级特级教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先进德育工作者2人,成都市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16人,国家级健美操导师1人,以及获得各级教育部门表彰的优秀教师、师德标兵94人。
       
        三、办学特色:美德教育、成功课堂及“四轮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
       
        所谓美德教育,简单说就是要让师生在一系列的专题教育体验活动中确立美德认知、产生美德情感、形成美德意志、化为美德行为;具体讲就是以“四化”美德(内容的现实化、目标的系列化、途径的课程化、管理的科学化)为载体,最终形成以师生美德为目标的美德环境,让每个学生真正成为名符其实的好公民、好学生、好子女。
       
        所谓成功课堂,简单说就是要让师生在课堂上最大程度的体验成功;具体讲就是以“成功课堂”教学管理模式为载体,让师生通过课前、课堂及课后三个环节的共同努力,最终主要通过课堂上教师的引领式教学和学生的体验式学习,帮助学生在自学、对学、群学和师生互动中达成课堂学习目标,真正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强调知识的当堂掌握和及时反馈。同时对当天课堂学习目标达成度不高的学生在下午放学后进行免费的一对一辅导,力求学生当天的知识当天过手;对当天已经达成课堂学习目标的学生,可在课外活动超市中自愿选择喜欢的社团活动。
       
        所谓“四轮驱动”,是指根据初高中学生的学习基础、能力结构、特长构成等,结合成都市规划课题《“成功课堂”三跟踪研究》的推进,如在高中分为希望生、航空生、七中网班生及艺体生,力图让不同层次、不同爱好的学生在我校都得到全面的发展,考上理想的学校。
       
        四、2013年办学业绩
       
        在2012年1人考取清华大学、1人获高新区文科状元等业绩的基础上,我校2013年高考文、理科重本率均居成都高新区第二位,比2012年翻了一番;理科本科率居全区第三,比2012年增加了18个百分点;该三项指标均超过成都市多所省重和国重;希望生100%上本科(94%以上学生上二本及重本);高新区文科前10名,我校占2名;吕琳依同学居全省编导类专业第三名。2013年中考重高率比2012年增加了近5个百分点。
       
        我校初一年级“成功课堂课题班”在2013—2014学年上期高新区期末质量监测中取得优异成绩,总分进入全区前100名的我校学生有3人,前200名有9人,前300名有13人,前400名有18名,前500名有20人(全区22所学校,共5216名学生参考,含七中初中、七中高新校区、石室天府校区等名校)。
       
        在2013—2014学年度上期成都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高一年级质量监测中,我校有1名同学总分进入成都市前100名(高新区仅2名)、2名同学进入成都市前1000名;有4名同学获高新区单学科(共9个学科)第1名;高线(重本工作线)率达41.8%,高线率及总分平均分均超成都市4所国重、18所省重(希望班及七中网络班100%上高线);中线(本科工作线)率达85.4%,超成都市5所国重、16所省重(成都市121所学校共68436名学生参加了考试,含11个区、4个市、6个县及市直属学校)。
       
        在成都高新区高二教师新课程全员比赛中,我校11名教师参加11个学科的比赛,7人获一等奖(5人获第1名),4人获二等奖,总成绩名列高新区所有学校第1名。其中,数学、地理和生物等三个学科代表高新区参加成都市总决赛,分别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2013年2月在教育部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中,我校高2014级蒙星池、唐梦娟等同学合作完成的绘画作品《阳光下的童年记忆》荣获一等奖。2012年10月,该作品还参加了亚洲教育论坛优秀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展,获得亚洲各国教育官员、专家的一致好评。
       
        我校学生发明的“太阳能风扇”、“粉笔擦吸尘器”、“可伸缩的黑板擦”、“收集雨水的花盆”、“遮雨帽”五件作品获2013年度国家新型实用专利证书。
       
        在2013年9月举行的全国第三十届中学生物理竞赛中,我校高中三个年级成绩突出,获国家级二等奖2人,国家级三等奖1人,省级一等奖3人,省级二等奖3人,省级三等奖3人,市级一等奖5人。
       
        2013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健美操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学校(大、中、小学)、体育协会、业余体校、健身俱乐部及青少年宫等近300个单位,近4000人参加,我校健美操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队伍同台竞技,其中教师民族健身舞获特等奖、教师健美操获一等奖,学生街舞队在自选、规定动作比赛中两项均获一等奖。
       
        ……
       
        五、2014年招生计划及培养目标
       
        (1)面向全省招收1个全免费教育的高中希望生班,就读该班的学生要求中考分数至少要超过当地重点高中线上50分以上(或普通高中线90分以上),三年后高考目标锁定在硬上线一本上(有很大部分学生进入名校)。
       
        (2)面向全省招收3个高中航空班,其中1个班免择校费、住宿费、床上用品费、校服费及社会实践费等,就读该班学生要求中考分数至少要超过当地重点高中线上30分以上(或普通高中线70分以上),三年后高考目标锁定在硬上线一本或对口考飞行学院的空中管理、飞机维修等专业;另外2个航空班的学生首先身体必须完全符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飞行员标准,同时中考分数原则上不得低于当地重点高中线下30分(或当地普通高中线以上),三年后高考目标锁定在对口考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飞行员、空中乘务、空中管理、飞机维修等专业。
       
        (3)面向成都中心城区招收4个高中班,其中1个班为本校初中直升班,2个班为成都七中网络班,这3个班的学生三年后高考目标锁定在硬上线三本上,同时有相当部分学生能上重本;另1个班招收中考文化成绩在成都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线以上,具备国家一、二级运动员相关资格及有一定艺体特长,同时有意向参加艺体高考的学生,这个班的学生入学后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从高一开始便进入艺体及相关专项加分培训,目标锁定在文考和艺体双上线本科上。
       
        (4)10个初中班(紫荆校区4个班,新北校区6个班)。
       
        成功课堂课题班4个(成都市规划课题),紫荆校区2个,新北校区2个。
       
        全封闭管理住校生班2个,紫荆校区1个,新北校区1个。
       
        划片微机排位班4个,紫荆校区1个,新北校区3个。
       
        所有学生从初一开始便进行严格的成功课堂课题实验教学,力争通过三年的教与学的变革,让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真正体验到课堂的成功且善学、乐学,最终让所有学生成绩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4个成功课堂课题班及2个住校生班的中考成绩达到成都市六城区公认的名校初中平均成绩以上的水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