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新课改":必修+选修 高中生修满144学分方可毕业

来源:成都中考网    作者:dj22sr    2014-04-25 11:09:56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讯:成都实行"新课改":必修+选修,高中生修满144学分方可毕业。

        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情况将作为招考依据
       
        2016年启动新版高中课本,增加选修课时比例,加强职业体验及社会实践等课程……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目前我市高中已采取必修+选修的方式培养学生,学生须修满144个学分方可毕业。专家称,希望此次课改能扩大中学生的学科自主选择权,尊重个性发展。
       
        2016年启动高中课改
       
        《意见》指出,从今年5月起教育部将启动普通高中课程修订工作,最快到2016年启用新版高中课本。新教材将增加选修课时比例并在普通高中加强职业体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课程。同时,拟将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情况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并作为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按照《意见》规划,中考体育考试的加分分值可能会进一步增加,高考将把体育作为一门重要课程进行“学业水平考试”。
       
        连线成都
       
        学校:必修选修满144学分方可毕业
       
        “我选修的是足球课。”我市某高中生小贺表示,足球是他最大的爱好,学校开设了足球课以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满足兴趣的同时还能挣学分,何乐而不为呢?”
       
        天府新区籍田中学有关负责人认为,我市实施“新课改”以来,要求高中生必须修满144个学分方可毕业,其中社会实践必须修满6个学分。目前籍田中学开设的选修课有律师、明德修身、爱我中华等校本课程。
       
        市教育局:艺术素质测评将纳入中高考
       
        据成都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明年起,我市将开展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并作为中、高考的参考依据。同时,到2015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体育、艺术21项目”合格率需达到80%。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不仅将其作为评市“三好”、“优干”的重要指标,体育考试也纳入中考科目。
       
        专家:课改应与高考招考改革配套
       
        “课改的目的是扩大学生的学科自主选择权,这不仅需要优化课程设计,还亟须改变高考单一的招生选拔形式。”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目前高考的招考制度仍以学科分数衡量学生高低,致使学科之间形成等级,陷入“必修必学,选修不学”的怪圈,“如果形成了多元化高考招生录取模式,或能实现课改的真正目的。”[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推荐阅读:

        2014年成都指标到校生情况收集整理

        2014年成都中考总分构成情况


        最新的高考消息出来了,语文和数学都是180分,这真的是要增加负担啊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