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中考统招与调招的不同详细解读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墨雪蟹明    2014-04-01 18:13:20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不知不觉就到了2014年的中考,由于最近官方的政策还没有出台,所以很多家长都被各种传言搞得恼火的很。不管今年政策究竟有什么变化,不论孩子对中考的准备怎么样,身为家长,也需要了解一些中考的信息。我整理了去年的信息,结合中考名词的解释,让大家可以了解的更清楚。

      统招和调招的具体含义是什么,有哪些学校有统调招名额?

      统招:统招是指户籍、学籍均在成都主城区。报考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统招计划(经批准面向十四个郊区(市)县招生的计划除外)的学生,正住户籍必须在本市中心城区。报考各郊区(市)县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统招计划的学生,正住户籍必须在该区(市)县。

      2013年有统招名额的有以下学校:

      普通高中(喊市级示范性高中):成都17中、成都3中、成都11中、成都37中、成都36中、成都50中、成都大学附属中学、成都38中、成都49中、成都市实验中学、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成都玉林中学(石羊校区)、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

      省级及以上示范性高中:树德外国语、石室文庙、树德宁夏、树德光华、七中林荫、石室北湖、七中高新、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盐道街中学、田家炳中学、树德协进中学、成飞中学、成都18中、成都20中、铁路中学、通锦中学、成都8中、西南交大附属中学、七中八一、七中万达、成都12中(川大附中)、西北中学、武侯高中、列五中学、华西中学、玉林中学(芳草校区)、中和中学、石室天府中学

      调招:调招是指户籍在主城区、学籍在外地。调招生多是指的正住户籍不在成都中心城区的考生。这类考生通过借考的形式在成都参加中考。在招生录取的时候,根据成都市统一划定的中考录取分数线以调招生的身份进入相应的高中。

      2013年有调招名额的学校可以参考上文的统招学校。

      直升生与指标到校生的各自的含义,以及两者之间的不同是什么?直升生:直升就是指有高中的私立学校或二类公立学校在中考前举行的本学校的升学考试,直升后不参加成都市的中考,直接就读直升学校的高中。479没有直升。

      指标到校生:指标到校生:是指成都市为了均衡教育,把省重点及以上的学校的招生计划的50%分解到初中学校,479面向成都市主城区分解,省重点面向本区,但每个区要安排一所学校叫成都市教育局在主城区进行分解。有高中的省重没有指标到校生。

      指标到校生;479要参加中考,区内的指标到校生可以不参加中考。指标到校生参加中考后成绩在中考重点线下10分要录取,不交费用。

      有指标到校生的私立学校是:只有初中的学校才有,像,西川,师大实验。一个初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有一类的479或二类的其他学校。例如:七初就有七中林荫,铁中,师大附中,通锦中学,石室天府中学等479的学校只有老校区才接受指标到校。新校区没有指标到校生的计划。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