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你了解成都七中国际部吗?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明若微微    2014-03-24 18:38:28

说两句

  •   一、成都七中国际部成立于1999年,是全国第一个中学国际部。从成立起至2007年,主要针对英国方向和澳洲方向。称为国际基础课程(IFY).迄今已有2000余名毕业生。2008年开通美国和加拿大方向。2010年高新校区落成使用后,就从林荫校区迁往高新校区,并开通了国际高中课程。成都七中国际高中课程是在当前新课改的背景下,借鉴国际教育发展经验,通过对国内高中教学大纲内容与美国高中文凭核心课程的学术评估与学分认证引进,自主研发的适合中国学生的创新性课程。与常见的国际课程不同,七中国际高中强调发展中国高中特色办学,走出有国内高中自己特色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学生将由成都七中统一进行日常管理,同时又突出课程国际化的特色,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充分培养学生责任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学生经过学校的三年培养,将走出国门,对世界名校发起冲刺。

      二、这个课程学制为三年,前两年的教学分为三个板块:国内高中课程、英语和美国高中核心课程和综合素质课程,每个板块都有相应的课程标高。我们的教学目标有三点,分别是:

      一、通过对会考科目的学习,取得成都七中高中毕业证;

      二、学习美国高中核心课程,取得美国高中毕业证

      三、托福考试的班平均分在高二年级的时候达到95分,SAT达到2000分以上;

      四、学术能力及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使同学们获得世界TOP100或美国TOP50甚至TOP30大学的录取并获得适应其大学学习的能力;

      该课程根据国外顶尖大学的要求,并结合中国学生的优势和劣势,发挥优势改进劣势设立的。国外大学的要求是什么呢?中国的高中毕业证,它是个先决条件,二是学术考试的成绩,如:托福和SAT考试,三是学生的综合素质。

      根据国外大学的要求,我们的课程设置为三大板块:一、国内高中课程;二、英语和美国高中的核心课程;三、素质课程

      这是贯穿三年的始终的

      三、以后学生的出口方向主要是四个国家: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从学生管理上,成都七中实行一体化管理。

      国际部的同学同样是成都七中的学生,一切都遵照成都七中的学生的规章制度,管理条例管理。学生按照成都七中的管理来规范日常行为习惯,并参与学校的一切学生活动。

      四、去年的生源和出口成绩

      历年来,我们录取的国际高中学生有60%以上都是来自于如七中育才,成外,实外,嘉祥等成都市最优秀的初中校的。我们的平行班录取要求为中考重点线上20分,实验班录取线为中考重点线上40分。实际去年录取的最高分为642分,这个成绩是和我们林荫校区理科实验班的录取成绩相当的。从我们的培训成绩来看去年托福平均分98分,最高114分,SAT1平均分2016分,最高分2320分,SAT2最高分为满分2400分。录取来讲,我们美国方向74%的同学进入美国前50大学,其中不乏如埃默里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佛吉尼亚大学等美国前30的顶尖名校。英国方向我们去年77%的同学进入英国罗素集团大学。而英国罗素集团是英国最顶级名校的一个联合体,类似于美国常青藤集团。

      我们的SAT平均成绩是以较大幅度领先同类学校的

      五、关于报考国际高中

      我们在中考前,每个月会组织一次考试,每个同学最多能参加两次考试,取其最好成绩作为录取成绩。考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笔试科目为英语、数学和理综,理综包括物理和化学。英语笔试满分150分,英语的难度高于中考,数学满分100,理综满分100,其难度略难于中考。我们一半的题为中考A卷难度,1/4为中考B卷难度,另1/4高于中考B卷难度。在中考后,如果还有学位,我们也组织补录考试。中考后的补录考试科目为英语和数学,中考后的考生必须提交至少高于重点线20分的中考成绩。面试是英文的口语及中文的综合能力面试,就是考查学生的英文的听说能力和综合能力,包括创新性,领导能力,语言交流沟通能力,同时,班主任也会对学生进行德育方面的考察。学生会被要求分组,每组有一个话题进行小组讨论,分别个人陈述,然后回答问题。我们的面试是由学校领导,老师及在读高年级同学组成的面试委员会进行的。为什么会有高年级同学进入到面试团队呢?我们认为,学生不仅是从学校学到东西,同时也要融入学校的管理,并认同学校的理念,他们也有权利选择自己未来的同学以保持理念的传承。同时,在国际高中学习中,我们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也是不遗余力地进行奖励,最高金额达10万。对于本年入学考试的前三名,我们也给3万,2万,1万的奖学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