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初三语文要这样学才会更出色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紫涵    2014-03-14 17:23:36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讯:本文来自E度论坛,孩子的语文一直都没有起色,这个可怎么办?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把语文提高起来!其实在这方面,我确实可以讲讲我的自身经验,我念书的时间和你家娃娃的情况是一样的,喜欢语文,但是却总是不得其法,分数总是升不上去。直到我上了高中遇到的班主任教语文,她私下里给我讲了一节课,我之后就一帆风顺了,高考语文考了140多。平心而论,如果不是因为语文我怕是大学也考不上了。其实很多人觉得语文并不重要,可是大家也都看到了现在的考试改革趋势,给我们的答案是语文越来越重要,所占比例也是越来越高。但是很多人到了今天都并不了较语文到底如何学习。甚至有些人会说,语文?语文有什么好学的?还不就是说话写字?

      错!大错特错!上过学的人都明白,语文是看着容易,得分难。确实现在作文这种东西上面是需要靠积累,从而提高自身文学素养的,可是其他的阅读啊之类的,还是拿不到分,问题再哪里呢?问题就是在你对题目分析记录根本不够。

      打一个比方,例如我们回答一道阅读,他让我们回答修辞方法。我们怎么答?很多人在面对这种问题的时候就傻了眼,因为有时候他分不清,或者不是能完全分清这些修辞方法。那我们首先要明白一个道理,就是语文和其他学科的不同。很多时候,我们的思维被其他立刻给固化掉了,我们答错了是扣分的。但是语文不一样,语文书按点给分,答错了也并不扣分,这一点和很多理科是有很大区别的。

      所以,方法就来了,如果让你回答修辞,你可以把你认为对的,全部都写上。但是前提是你必须了解一共有多少修辞方法,这些是你必须记住的。只要你记住了这些修辞方法,遇到关于修辞的问题,你就可以把自己能写的觉得对的都写上,分你一分不少,全都能拿到。

      举一反三,很多问题都是这样,其实语文的重复性很大,熟能生巧,才是王道。就算你是在网上读个新闻,你在街上看个广告词,你都可以分析分析它的修辞啊,或者是写作手法。

      而且注意的一点是,在学习语文的时候,任何题的答案都要认认真真的去看一遍,有些时候很多孩子答题错了就错了,看一眼答案就不管了,其实是不对的。因为你必须把答案记下来,或者背下来,我在前面说了,语文的题型和考点是固定的,而且种类并不是很多。所以只有你见多了,你才会记得多,只有你记得多,你答上的正确点才会更多!

      最后,祝您的孩子,在语文上能够早日得到提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