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描写取胜类的第九篇中考满分作文

来源:成都中考网整理        2013-11-14 10:22:12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11月14日 描写取胜类的第九篇中考满分作文。

                                    心中的彩虹

      彩虹出现风雨后,成功来自磨难中。这句话我体会最深。

      "二模"后,走出教室,天一下变得昏暗起来,阵阵狂风刮得树叶沙沙直响,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尘土,顷刻间,暴雨如倾盆般下了起来,砸在头上,竟是那样的痛。

      其实是我的心在痛,一向自命不凡的我忽然发现自己在数学方面绝对少根筋,两次大考都没及格。同学的眼神,爸妈的问询,老师的催促,我如惊弓之鸟,不知呆在哪儿才好。有时躲在屋里骂自己笨,骂发明数学的人可恨,有时又常常在窗前看看外面的东西,极想把又酸又臭的心情蒸发掉。

      马路对面是一所聋哑学校,除了学生有些"特殊",与其他的学校没什么两样。每次看到聋哑孩子牵着盲孩子的手过马路,盲孩子有"说"有"笑"讲着什么,我的眼睛便开始发酸,也许只有弱者才会真正同情弱者,我们都是弱者,只是"弱"的地方不同罢了。

      雨过风停的操场上,聋哑班的孩子在上体育课,他们一圈一圈地跑着,绝没有我们上体育课时的唧唧喳喳。我暗想,他们这样跑,有什么意思呢?即使他们变得很健壮,大自然那美妙的声色之窗也是向他们关上的。后来,他们拔河,两组人拽那根大绳子,没有呐喊的声音,可他们的表情、动作告诉我:他们很努力!我没看出谁赢了,随即便有一组人跳了起来,他们跳跃着,互相的拍打着,脸上是发自内心喜悦的笑容。

      我突然意识到:弱者发不出这样的笑,这是强者的笑,是成功者的笑!

      好像童话一般,刚刚还乌云密布的天空,霎时变得明朗起来,一道绚丽多姿的彩虹,在阳光的照耀下,给每个孩子都罩上一圈七彩光晕,好美!

      生命没有为他们带来完美,但他们为自己打开了一扇心窗,让阳光洒了进去,让欢笑洒了进去!

      我站在窗口,看得如痴如醉,人生道路不会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一翻风雨的磨难。但风雨过后,肯定有胜利的彩虹,风雨越大、越猛,彩虹的美就越绚丽、越壮观。

      试着走进风雨,去寻找心中的彩虹,一定会重新找到自我。我随即把桌上写满忧郁诗句的纸揉成团儿丢进了废纸篓,连同一度黯淡的心情。

    相关阅读:

    描写取胜类的第八篇中考满分作文

    描写取胜类的第七篇中考满分作文

    描写取胜类的第六篇中考满分作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