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复习综合 > 正文

家长会上家长的表现决定孩子的状态

来源:Q群    作者:慧妈    2013-11-13 09:51:21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11月13日 各校的半期考试陆陆续续结束了,紧接而来的就是考试之后的家长会。每位孩子的成绩不同,有的孩子成绩有退步,有的孩子成绩突飞猛进。不论孩子半期考试成绩怎么样,家长都应该有一个理智的表现。群里的慧妈分享了一篇家长会上家长的不同类型,不同的类型对于孩子的作用不一样。你是哪种类型的妈妈呢?你会带给孩子正面的还是负面的能量呢?

      期中考试结束后,面对孩子的成绩,家长的表现会各不相同,这也决定着孩子们的状态。

      面对成绩单,家长通常会有以下几种表现:

      第一类家长:面对孩子的成绩,他们不会喜形于色,而是真诚地肯定孩子做出的努力,同时理性地评价,提出希望,给孩子进步的新起点和动力。面对孩子的问题会心平气和地探讨原因,提出严格的要求和建设性的方法,给孩子改进的时间。这样让孩子有被信任、重视和关爱的感觉,也容易接受家长的监督。

      第二类家长:回家后郁郁寡欢,在孩子面前长吁短叹。别说帮助孩子建立信心了,家长自己都找不到信心。这种做法会给懂事的孩子带来更沉重的心理负担,让他们更加不知所措、更加没有信心。

      第三类家长:面对孩子的好成绩,一味强调是孩子聪明,进而自我得意,时间一长,孩子也会觉得是自己聪明,不用努力也能取得好成绩,不再付出,造成成绩下降。

      第四类家长:回家后,什么表示也没有,因为他觉得学校不错、老师不错、孩子也不错。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会造成孩子对考试或者学习成绩的不重视,错失了发现问题的机会,缺乏积极向上的动力,从而导致成绩越来越下降。

      从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家长的不同表现会给孩子带来不同的结果。因此,希望家长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用正确理智的方法面对孩子的成绩。

        这篇文章只是给大家一个建议,希望各位家长多多给孩子鼓励,让他们相信自己能行。最后,要谢谢慧妈的分享啦。

    相关阅读:

    2014年成都中考备考资料大汇总

    为什么初二要学完初三的课程

    2014年成都中考时间流程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