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史地生政 > 正文

2013年6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

来源:成都中考网整理        2013-11-11 09:44:03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11月11日 2013年6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

      5月31日至6月2日,一年一度的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30个国家的防长和政要就地区安全形势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安全议题坦承交换观点和意见。在会议现场,尽管有交锋、有争论,但增强战略互信、构建地区和平正成为本次大会的主题。即将到来的中美两国元首会晤,以及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也成为大会关注的焦点。

      总部位于菲律宾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6月4日公布了最新的《亚洲债券监测》报告。报告称,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一年里,新兴东亚地区的本币债券市场规模达到6.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2.1%。

      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于布鲁塞尔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在欧盟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前宣布,欧盟决定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从6月6日至8月6日征收11.8%的反倾销税,此后该税率将升至47.6%。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思前,食后,厉行节约”。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减少粮食浪费,就是减少对有限资源的无序消耗,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有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3亿吨食物被浪费,其中发达国家和地区浪费约3亿吨,超过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所产食物总和。与发展中国家的食物浪费主要源于技术原因不同,发达国家食物浪费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的不当行为。

      巴基斯坦新一届国民议会6月5日下午选举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为巴新一届政府总理,这是谢里夫第三次当选巴基斯坦总理,也由此成为巴历史上第一位三次就任总理的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三星公司一项与3G移动通信技术有关的专利,并对部分苹果产品发布不得在美销售的命令。禁令涉及的产品包括采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网络服务的多款智能手机iPhone和平板电脑iPad,但iPhone5和第四代iPad等苹果最新产品不受影响。

      欧盟委员会6月5日发表声明称,拉脱维亚已满足加入欧元区的条件,有望从明年1月1日起成为第十八个欧元区成员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6月7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建立外交与防卫部长级磋商(2+2)机制。法国将成为继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之后第四个与日本建立2+2机制的国家。

      聚焦中亚地区跨国移民与难民保护问题的“阿拉木图进程”部长级会议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哈萨克斯坦目前已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移民接收国和劳动力输入国。

      联合国6月10日在纽约总部为纪念“世界海洋日”举行活动,呼吁人们关注海洋生态环境的变化对岛屿居民及其文化造成的影响。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两名专家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气候变化和海洋生态恶化对太平洋地区居民和文化造成影响。研究者发现,太平洋岛屿居民与其水域间的关系因气候变化正在发生改变。同时,由于海平面上升、水盐碱化及干旱问题给社区带来冲击,许多岛屿民族的文化也正在发生转变,预计到2050年,将有数以百万计的居民需要离开现在的家园。

      在6月12日世界无童工日来临之际,印尼政府设立了2020年前彻底消除童工现象的目标。援助计划目前已在泗水、三宝垄等城市启动,将陆续涵盖21个省的89个城市或地区,涉及366家收容所、503名辅导员。

      为履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的国有企业私有化协议,希腊政府6月11日宣布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并辞退全部员工。

      6月12日,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在国会听证会上辩称,由于对民众施行大规模电话、网络秘密监控计划(代号为“棱镜”),美国阻止了“数十起”可能的恐怖攻击。“棱镜门”事件引发的强烈争议正剧烈地震动着美国社会,已经有前政府官员、议员和民间组织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美国政府停止网络监控。

      联合国粮农组织6月12日发表公报确认,全球已有38个国家提前实现反饥饿全球既定目标。其中,20个国家去年实现了国际社会在2000年联合国大会上确立的千年发展目标之一,即在2015年之前将饥饿人口比例减半;另外18个国家还完成了世界粮食首脑会议设定的更为严格的目标,即使营养不良人口绝对数量减半。

      6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2周年招待会,“成立12年以来,上海合作组织已经发展成为充满生命力、活力,具有光明前景的国际组织。上合组织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新兴国家关系的典范,为区域合作提供了成功的模式。

      亚洲并购(M&A)协会6月13日在首尔正式成立,该协会由中、日、韩三国的企业并购相关机构联盟形成。韩国并购投资协会、中国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并购公会和日本中日友好协会等当日在首尔市联合举行了亚洲并购协会创立大会。

      欧盟27国贸易部长6月14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同意授权欧盟委员会启动与美国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简称欧美自贸谈判)。

      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合同工作人员爱德华?斯诺登因违反《间谍活动法》、偷窃政府财产并向英国《卫报》、美国《华盛顿邮报》透露机密信息已遭3项指控。据悉,对斯诺登的每项指控最多处以10年监禁,一旦定罪,斯诺登将可能面临总计30年的铁窗生涯。

      今年6月22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爆发72周年纪念日,俄各地举办了多场活动缅怀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雄们。而在莫斯科大学所在的麻雀山上,一座名为“前线上的狗”的二战军犬铜像也于日前揭幕,用来纪念在卫国战争中用于运送弹药和伤员的数万条军犬。

      围绕几内亚湾海上安全问题,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中非经共体)与几内亚湾委员会6月24日至25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共同举行首脑会议。25个非洲国家希望凝聚地区力量和加强国际合作,协力维护海上和平与稳定。

      2013年,全球IT业将出现反弹性增长。由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拉动作用,全球IT业支出在2013年上半年稍事休整之后,下半年将增长4.2%。2013年全球软件业的增长率将达到6.4%,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依然保持着较高增长的软件消费,其增长率为11.9%,接近成熟市场增长率的一倍,成熟市场的增长率为5.8%。

      为打破欧元区银行与主权债务之间的恶性循环,欧盟于2012年10月启动了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近日在卢森堡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表示:允许欧洲稳定机制直接向银行注资。欧元区财长就此达成了“政治上的一致”。

      美国《科学》杂志6月27日发表美国航天局等机构研究人员的3篇论文,认为“旅行者1号”探测器经过36年飞行后,已经抵达距离太阳大约180亿公里的太阳系最外边疆,随时都会成为首个跨入星际空间大门的人造物体。

      第二届“世界和平论坛”将于6月27日—2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世界变革中的国际安全:和平、发展、创新”。

      美国反同性恋婚姻的《联邦婚姻保护法》被判违宪,美国最高法表示,同性婚姻与异性婚姻享受同等福利。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南非后,6月29日慰问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家人,并盛赞重病中的反种族隔离运动英雄曼德拉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奥巴马并未直接前往曼德拉的病房进行探望。他在约翰内斯堡的曼德拉纪念中心与曼德拉的家人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会面。

      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特别首脑会议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该共同体6个成员国在会上一致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成员国之间公民3个月以下短期停留将可免签出入境。

    相关阅读:

    2013年5月时事政治国内部分

    2013年5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

    2013年6月时事政治国内部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