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初三年级 > 期中试题 > 正文

成都初三英语半期考试第五单元语法

来源:成都中考网整理        2013-10-30 12:33:57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10月30日 成都初三英语半期考试第五单元语法

      情态动词表示推测的用法:

        1.在肯定句中。在肯定句中使用情态动词must, can, could, may/might,它们表示肯定的程度逐渐减。

         must表示十肯定的推测,是把握性很大的推测,它的意思是“一定、准是”。

      eg:-I have had nothing to eat for nearly 48 hours. 我已经48小时没有吃东西了。

      -You must be hungry.那你一定是很饿。

         may表示对现在把握不大的推测,它的意思是“也许、可能”。

      eg:The tall man may be your father, but I am not sure.

      could/ might也表示推测,经常用在一般过去时中,有时候可以用could/might 代替can/may表示说话人的语气更加缓和和委婉。

      eg:We saw something strange in the sky last night. It could/might be a UFO.

         can用在肯定句中表示理论上的可能性。

         eg:Smoking can cause cancer.。

        2.在否定句中。

         在否定句中使用can’t/couldn’t和may not/might not表示否定的推测。

         can’t/couldn’t的语气最强,是最有把握的否定,它的意思是“不可能”。

      eg:The red bike can’t be your mother’s. She doesn’t like that color.

      may not/might not表示说话人的语气不很肯定,表示不太有把握的否定推测。意思是“可能不、也许不”。

      eg:Your mother may not be there today.

        3.在疑问句中。在疑问句中一般只用“can和could”表示推测。

         e.g.:Who is knocking at the door? Can it be your mother?

        4.表示推测时候,它的反意疑问句的用法:

        对现在的事实或者情况表示推测,反意疑问句的动词用一般现在时。

      e.g.:They must be studying in the room , aren’t they?

        如果must的后面不是be而是其他的动词,它的反意疑问句用mustn’t+主语。

        e.g.:Your father must repair his car, mustn’t he?

        如果对过去发生的事情进行推测,如果有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反意疑问句的动词用过去式;如果没有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反意疑问句的动词用完成式。

        e.g.:You must have been to the Great Wall, haven’t you?

           It must have rained last night, didn’t it?

    相关阅读:

    2014年成都新初三上学期半期考试第五单元

    成都初三半期考试五单元重点短语

    成都初三半期考试英语第五单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