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成都周边 > 新都一中 > 正文

成都市新都一中升学成绩汇总

来源:成都中考网整理        2013-10-10 10:24:07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10月10日 2004年高考升学中,新都一中本科一次性上线人数、上线比例、上高线人数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本届高三升学数量、升学质量都创历史新高。其中600分以上63人,位居郊区县国重首位。2005年,高考一次性上重点大学分数线290人,一次性上本科分数线801人,本科一次性上线率居成都市郊县(区)国家级示范高中第一名。在2005年成都市各中学高考成绩评估报告中,我校理科评估位居全市第一,总体评估位居全市第三(仅次于成都树德中学和七中)。另有:①21人上艺术专业分数线;②13人上美术专业分数线;③18人上体育专业分数线;④3名西藏学生上重点大学线(教育部指定新都一中为西藏培养的人才);⑤18名学生送出国门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留学。

      2004年,学校初三有760人参加中考。其中,上重点线307人,重点线比例占40.4%,升学人数534人,占70.3%,学科成绩及综合成绩均居新都区第一名。2005我校761人参加中考,500分以上310人,550以上高分段人数约占全区考生的55.3%,高出第二位两倍多,居区前50位我校有32人,语、数、外、理、化各学科均以绝对优势居全区首位。升学成绩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单科成绩、毕业成绩、升学成绩、综合素质测评等各项指标均取得优异成绩。学校被区教育局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二、理科竞赛

      学科竞赛创造辉煌。近三年,学校学生在全国数、理、化、生物等学科的高中竞赛中,有9人获一等奖。其中何东军同学继我校学子赖热、康永君之后,再次入选国家化学奥林匹克冬令营,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唯一入选学生,并被保送到北京大学。

      三、教育科研

      5年,由学校独立承担的中央电教馆十五课题成功结题,并被评为教育部中央电教馆优秀成果一等奖。学校被授予中国基础教育外语资助金项目科研基地(四川省同批唯一A级资助项目)。2005年12月,学校被新都区教育局授予“十五”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学校教育科研实现新的突破。

      四、素质教育

      学校一贯重视学生个性发展及特长教育。新都一中是四川省田径传统项目学校,学校被授予国家传统体育项目成都市乒乓球训练中心。学校多年在四川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取得第一名。2005年,我校以绝对优势获得团体冠军。2005年,湖南卫视组织的“超级女声”冠军李宇春、全国城运会400m冠军谭彪,环球小姐中国冠军陶思媛等都是一中学子。学校素质教育的优异成绩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相关阅读:

    新都一中学校简介

    成都市新都一中地理位置介绍

    新都一中2009年高考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