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锦江区 > 成都十七中 > 正文

成都第十七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成都中考网整理        2013-10-10 09:38:59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10月10日 成都市第十七中学,地处城东,府南河畔,六十年的历史沿革、六十年的文化传承,今日十七中已发展成现代化装备精良、教师业务精湛、教育环境精致、教学成绩卓著的园林式学校,一所正在崛起的示范性高级中学。

      学校概况

      学校秉承开放办学、健康发展的办学理念。确立道德树人、文明做人的育人思想,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专业化水平。倾力营造学习型教师队伍,用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用高尚的师德修养影响学生;用严格、规范的纪律要求学生;用诚信、勤奋的校风感染学生;用优美宁静的绿色环境陶冶学生;用大教育、个性化思想发展学生;用适应社会发展、适合学生特点的文、艺、体活动吸引学生。家庭、学校、社区协调,学校、教师、学生齐步,连续四年中、高考成绩大幅跃升,连续四年获市教育局教育教学双表彰。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提高,区域辐射作用日渐扩大。

      特色

      文明立校开放办学

      全体师生员工有一个共识,学生的教养、学生的素养、学生的修养深刻影响着他的人生道路、深刻的影响着千家万户的生活质量。学校特别重视学生的思想素质教育和文明做人规范。"爱国、诚信、团结、健康、勤奋"的校训深入人心。以文明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为主体的优秀学生群体、社团组织;以省、市、校各级先进班主任、优秀教师、先进集体、师德标兵为核心的教师集体共同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教育布局;开放办学、广泛研究、学习、实践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理论;学校参与西南师范大学黄曦庭教授主持的国家级课题《教师人格和学生健全人格的养成》;学校先后与成都华西中学、成都七中结成友好学校,共谋教育大计;学校还率先打破校园围墙,教育资源向社区开放,社区资源又为学校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内涵和空间。发展教育、繁荣社区,营造了安全文明的育人环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相继荣获区精神文明单位、市级校风示范校,并顺利通过市级示范性高级中学评估验收。

      分层推进因材施教

      公立小班化英语特色教学与分层推进、因材施教的办学模式。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经过长期酝酿和认真准备,自初2005级起全面实施完全小班化教学,实践学校教育对每一个学生的科学人文关怀,真正提高每一个学生现在的学习质量和未来的生活质量,近一年的实践表明,小班化英语特色教学,使学生获得教育的加倍关注,获得专业教师一对一的引导和关爱,和谐互动式教学使每一个学生获得合作学习、主动发展与展示个人潜质的巨大空间。以初一小班化教学为例,学生人均享受政府教育经费比同类学校学生高出近700元、师生交往比高出70%。学校成为莫尔海德(中国)ESL学校教学基地,外籍教师进入课堂,进入了学生生活。在2003年全国中小学英语素质竞赛中,我校有一等奖十二名、二等奖十二名、三等奖十名。学校还根据学生个体差异在各个年级广泛展开了分层推进、分级扶优,积极有效地解决学困

      生和优秀学生的不同学习需求,使每一个学生学有所成、健康发展。

      投入巨资配置教育设备

      成都市第十七中学近年投入巨资,高标准配置现代教育设备,高速度推广现代教学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室、语言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摄录编闭路电视系统、课堂演示系统、校园网、数据库均已达到示范性高中标准,图书馆藏书近四万册,全塑胶运动场,校园绿化面积三万五千平方米。美丽的校园环境、标准的现代教育装备、技术手段为实施现代教育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成都市第十七中学,一个欣欣向荣正在崛起的示范性高级中学。

    相关阅读:

    各校近六年中考录取分数大集合

    2014成都中考之学校全攻略

    各校计划招生与实际招生对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