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武侯区 > 成都七中 > 正文

成都七中八一学校简介

来源:成都中考网整理        2013-10-08 09:09:52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10月8日 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是成都市第一家少年军校。成都七中八一学校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业”的老西藏精神,秉承“为边防部队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办学宗旨,为广大解放军官兵以及社会各界子女的教育,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是成都的著名学校,为社会培育出了大批优秀人才。

      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是成都七中直接领办、军地共同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品位的公办学校。成都七中八一学校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八一路22号,是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为一体的公办寄宿学校,面向全社会招收学龄前儿童、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学段住校生和部分走读生,无户口限制。成都七中八一学校占地面积79亩,营房建筑面积42000㎡,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拥有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校园广播电视台、校园网站、校史馆、科创室和心理咨询室,有容纳900人住宿的学生公寓楼和1400人就餐的师生食堂,有7600㎡的环型运动场。

      办学历史-成都七中八一学校的前身是成立于1950年3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成都八一学校。2013年4月,成都军区与成都市委、成都市政府共同协商,决定由成都七中直接领办、金牛区教育局管理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成都八一学校,校名改为成都七中八一学校。

      办学理念-成都七中八一学校秉承“诚信为本、爱心至上、严教当先、新异树人”的校训,坚持“主体更加积极,集体更为和谐,个体显现特长”的人才培养目标,着眼整体发展,立足个体成才,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创造,为社会培养优秀公民,为高等学校输送全面发展并具有良好个性特长的优秀生源,为边防部队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办学业绩-成都七中八一学校在成都市、金牛区统考、调考中,小学成绩名列金牛区前3名,初中毕业班级每年有近47%的学生升入国家级、四川省示范高中,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单班成绩名列金牛区前茅。学生的书画作品获《全国小百花杯少儿书画大赛》一等奖;校园电视台被评为“全国红领巾优秀社团”;学生的美术作品获《全国第三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学生参加全国、四川省、成都市作文比赛,获一、二、三等奖262人次;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多次获集体金奖和组织奖,个人获金、银、铜牌奖240人次;学生参加成都市、金牛区中小学生运动会获金、银、铜牌奖338人次。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连年受到成都市教育局和金牛区教育局的表彰或表扬。《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四川日报》、《参考消息》、《战旗报》、《西藏日报》、《西藏青年报》、四川电视台和成都电视台等媒体对成都七中八一学校均有报道。

    推荐阅读:

    各校近六年中考录取分数大集合

    2014成都中考之学校全攻略

    各校计划招生与实际招生对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