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金牛区 > 西南交大附中 > 正文

西南交大附属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成都中考网整理        2013-09-29 09:41:49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9月29日 西南交大附属中学学校简介;

        校容校貌

      学校以教授知难易行之理、为人之道,启迪灵性、悟性、心智,要求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培养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之性为办学理念。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因材施教。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求真、务实、进取"。特聘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志云、钱清泉科学家为学校名誉校长。学校秉承交大百年历史遗风,以"俭朴尚学、踏实恒毅、坚韧平和、质直信义"为校训,倡导"勤勉敬业,文明淳厚,风雅巧智,团结友善"的校风,"正直、仁爱、奉献、创新"的校风和"诚实、刻苦、勤思、进取"的学风。

      学校有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以及音、体、美专用教室;有现代化的语音室、计算机网络室、多功能媒体室、新建塑胶篮球场、运动场、综合楼、学生公寓。

      所授荣誉

      学校拥有高水平的教学质量2000、2001、2002三年高考升学率分别为96.2%、97.14%、98.4%,连续八年获市教育局表彰、奖励。学校曾在1985、1988两届培养出四川省理科状元,2000年培养出文科高考保送预备生综合测试四川省第一名的学生。2001年培养了高三"一诊"金牛区理科第一名,学校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名校输送了众多人才。近几年的初中毕业会考和升学考试,在全区20多所中学中名列前茅,2001年中考,我校获金牛区综合得分第一名。学校已与海内外5所学校开展联合办学,加强了校际交流和国际交流。

      办学特色

      学校有鲜明的办学特色,1999年成为西南第一家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后备人才培训中心交大分部唯一挂牌学校,同年成为成都市1999--2002年体育传统项目(篮球)学校。2000年获成都市"九运会"篮球锦标赛第一名,2002年获省传统试点校篮球比赛第一名。学校广泛开展学生二课堂活动,并聘请外籍教师讲授情景英语,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听、说能力。学生在音、体、美等方面曾数十次获得国际、国家、省、市大奖。

      学校地处西南交大、金牛区政府、国际会展中心、交大智能小区、九里堤教师公寓等构成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心区,治安整肃,交通便利,有利于学生求学、进取、成才。

      面对二十一世纪教育的迅猛发展,交大附中全体领导和师生员工深知任重道远,学校决心以"以质量求发展,以特色创一流",继承交大优良传统,与时俱进,为跨进国家级示范校行列奋力拼搏,再创辉煌。

    相关阅读;

    各校近六年中考录取分数大集合

    2014成都中考之学校全攻略

    各校计划招生与实际招生对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