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青羊区 > 树德中学 > 正文

树德中学2013初升高招生问答

来源:树德中学        2013-09-18 11:06:52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9月18日 树德中学2013年初升高招生问答

      1、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光华校区和外国语校区的关系?

      答:树德中学属于成都市教育局直管,现有宁夏街校区、光华校区、外国语校区,均为公办性质,三个校区共同协调发展,实行“六统一”,即“统一办学思想,统一领导班子,统一人事,统一教学,统一管理,统一经费”,以其出色的管理质量和教学成绩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同。

      2、树德中学高中今年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答:请家长关注市招办的招生信息。以成都市教育局届时公布的我校高中招生计划为准。

      3、树德中学的住宿条件如何?本市能否住校?

      答:树德中学三个校区都有全省最好的住校条件,均是配备有卫生间、写字台和衣柜的四人间,并供应热水。

      宁夏街校区实行走读制,但家离学校远的本市学生可申请住校。

      光华校区与外国语校区实行寄宿制,学生原则上住校,但可根据学校条件要求申请走读。

      4、自主招生考试报名时间?需要准备的材料?分数比例?考试科目和具体时间安排?

      答:学校于5月1日开始组织自主招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报名时须带上户口薄及户口薄复印件,各种获奖证书的原件。考试科目为数学、外语、物理,分值分别为:数学120分钟,150分;外语90分钟,100分;物理90分钟,100分。试题难度与中考的B卷相当,侧重考查学生思维能力。

      考试时间:2013年6月22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6月22日上午

      08:30—10:00

      英语

      10:20—11:50

      物理

      6月22日下午

      14:30—16:30

      数学

      5、树德中学的师资情况怎样?

      答:学校拥有最一流的教师队伍,现有特级教师16名,四川省教学名师2人,成都市学科带头人9名,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19名。高级教师275名,一级教师308名,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75人,100多位全国、省、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现有“成都市名师工作室”4个,“名校长工作室”1个。

      6、理科实验班招收分数?招收几个理科实验班?

      答:根据自主招生或中考的分数从高到低录取,每年情况不一样,不太具有参考价值。宁夏街校区今年预计招收2-3个理科实验班,光华校区预计招收4个理科实验班,外国语校区预计招收1个理科实验班。

      7、三校区高中艺体特长生招收哪些专业?如何报名?

      答:

      宁夏街校区

      体育类:棋类(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等)、羽毛球、健美操

      艺术类:民乐(打击乐、管乐、弦乐、弹拨乐)声乐、主持、播音、舞蹈、表演、美术书法

      (备注:由于民乐团声部需要,可招收部分西洋器乐,如:长笛、萨克斯、大提琴、倍大提琴等)

      光华校区

      体育类:田径、棋类、健美操

      艺术类:声乐、主持、舞蹈、美术、书法

      外国语校区

      体育类:田径、羽毛球

      艺术类:声乐、主持、民乐、舞蹈、美术、书法

      成都市招办于中考前将公布各学校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报名时间、报名办法和测试时间,请家长关注市招办的招生信息。

      艺体特长生与其他类型的学生混合编班,成绩优异者将录取为理科实验班学生。

      成都树德中学艺体团队喜报

      8、成都市(含郊区、市、县)的中考生怎样报考我校高中?

      答:(1)在成都市六城区参加中考且为四川省内户籍的考生,待中考成绩公布后,凭中考成绩单到我校咨询,志愿填报须在成都市招考办的相关网上完成,凭中考成绩由成都市招考办统一录取。

      (2)在成都市郊区(市)县参加中考且为四川省内户籍的考生,有2个途径报考我校高中。

      ①网上报名参加我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成绩优秀的考生被宁夏街校区、光华校区或外国语校区录取。

      ②若没有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可以凭中考成绩填报光华校区和外国语校区,志愿填报须在成都市招考办的相关网上完成,由成都市招考办根据中考成绩统一录取。

      (3)在成都市六城区或成都市郊区(市)县就读毕业但未参加成都市中考的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请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我校咨询。

      (4)外地生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我校外地生考试的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请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我校咨询。

    相关阅读:

    479自主招生政策巨变

    成都479自主招生报考情况汇总

    成都479自主招生报考情况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