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考前准备 > 正文

备战2014成都中考之每月大事记

来源:本站原创        2013-07-29 16:34:37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7月29日 2013成都中考已经落下帷幕,2013年的暑假马上也要过去了,我们又成为了初三生。新的学期,新的挑战,2014成都中考也慢慢进入了倒计时。对于初三来说,这是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怎么样去复习,怎样去准备,怎样去调整心态?与2013中考政策比起来,2014的政策又是怎样的,我们又该如何择校?

    (以下均参考2013成都中考时间整理,供2014成都学子做参考之用)

      2013年9月

      这个月,对于初三生来说是冲刺的开始。尤其是对于成都的初三考生来说,是特别辛苦的开始。这个月,考生要认清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目标,合理的制定学习计划。

      考生要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学习和生活,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学会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10月

      本月将有一次小长假,中秋国庆7天长假。在这个时间里,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调整好自己的学习心态。

      这个小长假考生千万不能放松学习,但也不能一直学习。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空闲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出去游玩一下,和小伙伴聊聊天、谈谈心。

      11月

      本月中下旬开始,部分学校会组织半期考试,这也是对考生这段时间来知识的一个回顾。初三生可以利用这次考试,检验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效果。

      考试成绩好,请不要骄傲。因为这只是开始,接下来还会有很多的考验等待大家。胜不骄,平稳的度过每一天才是成功的关键。

      考试成绩稍差,也请不要气馁。这只是一次测验,一次考试并不能代表什么。它最多只能说明你最近的学习计划和方法可能不太合适,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好在时间还多,及时调整状态还来得及。

      有句古话说得好,胜败乃兵家常事,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赢来属于自己的胜利。

      12月

      刚结束半期考试,马上就又要迎来期末考试了。在这个月,初三生学习的核心就是对知识点的掌握。

      在半期考试中发现的弱点和不足,要在这个月及时的进行巩固和学习。当然,也不能忘记对新知识的掌握。下个月又是一次小挑战,各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查漏补缺,注重积累。

      2014年1月

      1月,初三生迎来了期末考试。对于部分学校来说,这一次期末考试非常重要。对于这部分学校来说,这次期末考试又称为零诊考试。零诊考试是直升生不可忽视的重要考试之一。(有些学校在3月份)

      考生如果想要想要成为直升生,不参加中考直接进入本校高中部的话,这次考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初三生千万不能忽视这次考试,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这样,并不是说不直升的初三生就可以不重视这次考试。不论要不要成为直升生,都要重视这次期末考试。这次考试是对初三上学期知识点的一个查询考试,你对知识的掌握程度都将在这次考试中体现出来。

      初三生可以通过这次考试,再次发现自己的弱点和不足,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心态。

      2月

      每年的普通中专艺术、体育学校招生考试一般都从2月中下旬就会开始,大约至5月15日结束。艺体考试主要分专业和文化考试两次进行,由招生学校组织,考生可提前做好准备。

      这个月,考生要特别关注2013的《四川省普通中等专业艺术、体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规定》,以届时最新发布的政策规定为准。此外,各类专业的报名、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等详见学校招生简章。

      艺术类专业考试科目由学校确定,体育类专业考试分身体素质和专项两类。专业考试一般分为面试和笔试两种。个别专业科进行初试和复试。文化考试试题则由招生学校根据普通教育不同阶段的教学要求命制,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

      3月

      这个月起,进入中考关键时期,全省各市、州中考报名将陆续开始,但具体日程各地有各地的安排,考生需关注所在地招生主管机构发布的通知、政策、办法等。目前,全省各市州一般均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所有应届初三学生由学校组织报名。其他类别的学生则按相关政策到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规定的报名点报名,同学们应提前打电话或上网查询,以免错过。报名信息须如实、准确填写。在确定信息无误后,考生需在《考生报名信息表》上签字确认。

      3月11日:区(市)县招考办、学校、考生演练

      3月12日:市招考办清除演练数据

      3月13-20日:网上报名、电子摄像

      3月14、15、18、19日:回城生中考办理

      4月

      本月初三生进行体考和物化实验操作。在中考分值中,体考占据了50分,所以考生还是要非常重视的。如果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很好,被体育拉了分,一定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和长跑,这是2013年的体考项目。有传闻说2014年的体考项目略有变动,但确切情况尚不知。

      5月

      本月是考生最忙碌的一个月,不但学习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很多提前招生的准备工作也大多在5月进行,考生一定要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首先,很多学校以及地区将组织模拟考试,以检验水平、为中考热身。这个月比较重要的考试是思想品德和历史毕业考试。这两门成绩会计入中考成绩,所以考生一定要重视。在中考成绩构成里,史地生政占到了80分。

      其次,部分地区的体育考试仍在进行,考生应特别注意补考相关事宜。下旬,各地还将办理回籍报考学生的相关手续,考生要按照届时公布的最新政策办理。

      6月中考

      这是考生最纠结的一个月。13、14两天中考,22、23学校自主招生考试,28日开始查询成绩。(参考2013的事件)

      6月,考生要抓住最后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巩固知识点,放松身心,减缓压力。

      要知道,只有轻装上阵,才能发挥的更加稳定。

      提议:6月的第一个星期,考生可以把自己平时积累的错题集和历年的中考试题翻出来再看一遍,加深知识点。第二个星期,要学会适当的放松,减轻自己的压力。

      7月录取报名

      考生在这个月会陆续进行志愿的填报,2013中考是6.29开始分批填报志愿。在这个阶段中,考生要合理的预估自己的分数段,正确的选择合适的学校。到时候e度成都论坛和成都中考网都会对学校录取线和当年重点线做出预估,考生可以咨询了解详细信息。

      7月下旬的时候,许多学校会开设夏令营。夏令营是学校提前锻炼学生的手段,也是学生融入新学校、调整状态的一个契机。更重要的是,夏令营也是考生进入实验班的机会,所以准高一新生在夏令营的过程中,也要学会更好的展现自己。

    相关阅读:

    2013成都中考各批次录取时间表

    2013成都中考各校重点率情况汇总

    从2013年高考成绩看成都高中排名

    2013成都重点高中入口成绩排名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