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3成都中考今日开考 28日晚可查成绩

来源:四川日报        2013-06-13 10:22:43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6月13日 今明两日,成都市12.8万余名考生将走进中考考场。今天省内各市日最高温都在30℃以上,中考期间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此外,为保障考试环境,成都部分考点周边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要提醒各位考生的是,手机、电子辞典等电子产品不能带入考场,但可以佩戴没有电子计算功能的纯计时手表。

      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中考)将于今明两日举行。据悉,成都市共有12.8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设考点115个。

      成都市招考办昨天表示,今年中考成都市均实行网上评卷,使用统一的答题卡,在统一的时间公布中考成绩。同时,按照相关要求,中考各科均按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要求命题,着重考查学生对学科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以及学科基本素养。

      昨天下午4点半,考生们到各考点熟悉考场及考试有关要求。

      自信迎考 12.8万考生看考场

      昨天下午3点半,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川师大附中考点,已经有很多考生陆续到来,查看自己今天的座位。学校门口也已张贴好了考场分布示意图及各条疏散路线。尽管下午4点半才能进校看考场,但大部分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提前1个小时就在门口等候。

      “一点都不紧张,因为之前老师已经多次做过考前培训,并且明确告诉大家,中考题不会出现偏、难、怪题,所以我们觉得应该不会很难。”现场一名田家炳中学的考生笑着说。

      “看这些学生,自我感觉都很好,没人觉得紧张。”现场一名带队老师还是不断提醒自己的学生,即使今年不会出特别难的题,但也不能粗心大意。

      考场规则 纯计时手表可以用

      昨天下午4点20分,考生们陆续进入各考点熟悉考场。在田家炳中学考点,校长李波正在叮嘱考生认真遵守考场规则:“手机、电子辞典等电子产品千万不能带进考场,一旦发现将会按照违规处理。”

      据悉,按以往高考的规定,我省考生不能戴手表参加考试,那中考是否有这样的要求呢?李波表示,今年中考跟往年规定一致,同学们可以佩戴没有电子计算功能的纯计时手表进入考室。

      招生计划 主城区高中招16378人

      据了解,今年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普通高中面向中心城区招生计划共16378名,其中公办普通高中12435名,民办普通高中3943名。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成都树德中学三校在中心城区共招生2620名(不含外地生班、国际班、网班)。

      今年,列五中学将面向全省自主招收一个艺体特长生班。华西中学、十八中、二十中今年也将分别面向全省各自主招收一个体育特长生班。

      录取程序 今年录取分四批进行

      成都市招考办透露,今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时间先后分四批进行。被前面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这四批分别为:

      第一批:指标到校生、艺术体育特长生、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提前招生、中职类学校直升生、“宏志生”以及其它按规定提前录取的考生。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在本批未录取满额的,还可参加第四批录取;第二批: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三批:五年制高职、师范;第四批: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报考本批学校的学生均可兼报。

      愿在第一批报民办普通高中的考生,在中考结束后,可凭《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提前录取志愿卡》和中考成绩到各民办普通高中咨询,经资格审查、学校面试后,由学校确定是否录取。被提前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之后各批次的录取,同时,其所填报的其他志愿随之失效。

      分段投档志愿优先

      五城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将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招生学校进行,实行“分段投档,段内志愿优先”的录取办法,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达的计划执行。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录取按先统招、后调招的顺序,实行分段录取,从高分段到低分段逐段进行,各分数段内志愿优先的原则。各郊区(市)县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的录取工作,由各郊区(市)县招委和教育局安排实施。据了解,对录取场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市招考办将统一向社会公布计划,统一组织网上补填志愿、录取。按计划,7月11日考生可补填第二批录取学校(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

    推荐阅读:

    2013年成都479三校招生计划分析

    2013成都中考首日走访石室联中考点(图)

    2013成都中考作文《再也没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