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4月18—30日进行初中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

来源:成都日报        2013-04-07 11:22:04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4月7日 成都市教育局印发《成都市2013年初中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实施方案》,确定2013年我市初中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简称“实考”)4月18日—30日在各校举行。据悉,此次考试的分数将计入今年中考成绩中。

      “实考”主要考核学生基本实验技能,达到应知应会的目的。2013年全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含指标到校生)均需参加物理、化学“实考”。往届生、外地回城生均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实考”。据介绍,“实考”将由市教科院统一命题,并制定评分标准——物理、化学分别命题10套难度系数基本相同的试题,学生分别抽取其中一套完成实验。“实考”时间为每科10分钟。

      按规定,“实考”原则上在各个初中学校都设立考点,考生不需出校参考。物理、化学“实考”成绩分为四个等级,分别为:完成实验操作、基本完成实验操作、不能基本完成实验操作、缺考,其分值对应为10分、8分、5分、0分。“实考”成绩进入考生毕业成绩和升学成绩。

      在考试当天因生病(具有医院证明)或考试时有伤病经考场医生出具证明不能参加考试或者考完1科后因伤病(考场医生出具证明)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补考。由主考部门集中1次安排补考。因其他原因缺考者,不能补考。

      残障(上肢残障、视力残疾、听力残疾和智力残疾)具有医院证明的考生,由其监护人签字,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签署意见,考试领导小组审定,办理免试手续。免试考生成绩按基本完成实验操作成绩(8分)登录。

    推荐阅读:

    2013成都中考考试时间及录取批次

    青羊区2013年初升高考试报名的相关事项

    2013成都中考政策 武侯区回城生政策

    2013成都中考将于3月13-20日网上报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