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有关成都几大私立名校2013中考直升的那些事儿

来源:本站原创        2013-02-26 14:46:05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013年2月26日 2013成都中考即将到来,近日有关学校报名、直升以及中考体育的话题层出不穷。本文整理家长群里有关成都几大私立名校直升话题。整理如下,供参考。

      嘉祥直升100欲扩招

      据嘉祥初2013年中考家长称,孩子告诉他今年直升名额是100人。对此,中考家长们议论纷纷,“去年直升才50人,今年直升名额100人,增了近一半。直升增加是否意味着签约人数的增加呢?”“直升都增加了,签约也该增加吧。去年签约200人,按照增长比例,今年大有可能是300到400”。根据直升增长这一信息分析,家长认为嘉祥扩招可能性很大,这也和嘉祥近几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息息相关。

      “完全有可能,学校都在修高新楼了,估计是要扩招。”“去年嘉祥第279名都是649,随便上49本部的,所以完全可能扩招。”

      据3月5日信息,嘉祥直升前1-50全免,51-80 三年交3000,80-100名三年交10000。 

      有关嘉祥扩招一事,其实早在年前嘉祥马老师(e度id:marshall老师)已透露,2013年七中嘉祥初升高直升名额扩大

      “2013年幼升小的新生在锦江校区就读。初、高中要扩班。成华校区2013年开始不再招初一学生,全部统一在锦江校区招生和就读。2013年开始七中嘉祥学校是两校三区,两校分别是嘉祥(锦江校区和成华校区)和嘉祥郫县分校。锦江校区和成华校区逐渐过渡实现分学段办学,小学主体在成华,中学在锦江。但这个过渡有一个过程,要2017年才完成。目前细则还在制定中,还没有具体公布。”

      实外直升或缩或扩 说法不一

      据家长消息,“实外高中从2013年开始本部直升只招180名或120名”。对此,家长们分析原因如下:

      “或和去年高考成绩有关”

      “光看高考成绩来说,貌似也说不过去样。正常来说,考的好还是不好,都想扩大直升,希望留下更多的优秀学生。减少扩招的最可能原因是,去年有很大一批优秀生没有选择直升留在实外,而是外考了。所以在满足直升名额的条件下,被迫录进了一批不够好的学生,学校为此苦恼决定减少直升名额,如果希望直升的好学生比例超过了去年,则到时可以扩大直升名额。就是说,名额扩起来容易,但若招生100人,结果只收80,对口碑影响还是蛮大的。”

      其次,应该还有最近实外搬迁一事有关系,据说好多家长不愿意搬。”

      除缩减之外还有一种说法,据年前参加家长会的学生家长透露,“在开家长会时有说过今年直升280,老师说第二次录有可能还是要350,按700名的40%录取。”

      实外西区直升不中考

      实外西区的参加直升就不能参加中考了。

      成外本校50%直升 对外名额不多

      据了解,成外直升政策很照顾本校学生,有50%的名额可直升。对外招生直升生的名额,只收进实验班。外校生参加成外直升,报名成功后者5月和校内生统一考试 。

      不过参加中考有一个好处,就是分如果足够高,就可以选学校。要参加中考的话,体考的50分至少要考个45分以上才有优势,而两外在体育方面优势欠佳。另外,签约要参加中考,直升不参加。签约生参加中考超过重点线60分可读嘉祥且有不同等级的奖学金。(编辑:boya123)

    推荐阅读:

    5月25日至30日 成都中职校生填报志愿

    成都外国语学校2012初政策

    成都五城区择校如何选择与对口中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