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四川新高考方案出炉 单科优异可提高批次录取

来源:本站原创        2013-02-04 17:20:33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2月4日 2013年,我省接受新课程教学的首届毕业生即将迎来高考。1日,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发布了《四川省普通高中新课程高考方案》,对新课程改革后高考的科目设置、考试内容、招生录取,及各科目的考试范围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

      据悉,今年高考内容限定在各科目的必修课程与部分选修课程范围内(2013年考试具体内容附后),注重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招生录取方面,仍以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而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高校还可对高考单科(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成绩提出分数要求,并在招生章程中公布。

      考试科目:外语暂不考听力,将研究制定听力考试新办法

      在普通类的科目设置上,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其中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文科/理科综合均采用“分卷不分时”的考试形式。

      外语科目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6个语种,由考生可任选一种;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据悉,2013年外语科仍暂时不考听力,省教育考试院将研究制定听力考试的新办法并适时公布。另外,报考艺体专业的考生,要加考艺术/体育专业。

      对口类考试科目设置为“3+专业综合”,“3”指语文、数学和英语,将扩大对口类“文化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改革试点。

      卷面分值:文科综合政史地各100分

      在考试时间和卷面总分值上,跟去年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总分仍为750分。其中,语、数、外分值均为150分,语文考试时长为150分钟,数学和外语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文理综合科分值均为300分,考试时长150分钟。文科综合中政治、历史、地理各为100分,理科综合中物理、化学、生物分别为110分、100分、90分。艺体专业考试的时间、分值将另行规定。

      对口类考试科目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00分)、专业综合(350)分,考试时长分别为150分钟、120分钟、120分钟、150分钟。

      招生录取:高校可对高考单科成绩提出分数要求

      据悉,新课改后高考将实行以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的招生录取模式,高校可根据其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要求和办学特点,将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可对高考单科(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成绩提出分数要求,并在招生章程中公布。

      普通类招生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的录取模式。录取时,按考生志愿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成绩向高校投档,高校以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成绩为主要依据,结合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及对高考单科成绩的分数要求择优录取。

      艺体专业招生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艺术/体育专业+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的录取模式。录取时,按考生志愿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艺术/体育专业成绩,以及高校确定的投档模式向高校投档。高校以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成绩和艺术/体育专业成绩为主要依据,结合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及对高考单科成绩的分数要求择优录取。

      对口类招生实行“3+专业综合”的录取模式。录取时,按考生志愿和3+专业综合成绩向高校投档,高校以3+专业综合成绩为主要依据,结合对高考单科(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综合)成绩的分数要求择优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