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成都站 > 成都中考手册 > 第一篇 概述篇 > 正文

1.3.2.3自主招生

[标签:自主招生]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1.3.2.3自主招生

  中考自主招生考试是指中学具备自主招生的权利,自主命题,学校单独组织考试,并录取专科课程优秀或者综合素质较好的生源,为学生进入高中后的专业成绩拔尖而做的计划。

  现在就来介绍一下成都高校自主招生的情况。

  石室中学

  考试前夕考生都可报名

  石室中学“外地生考试”将集中在文庙校区进行——报考石室中学北湖校区的也在文庙校区参加考试。考生需提前进入考点:7月7日8∶00,13∶50考生就可进入考点。

  石室中学特别规定,考生不得携带各类电子产品、手表、与考试有关的各类资料、修正液、垫纸板、草稿纸、各类金属物品等进入考场。

  列五中学

  学校认定学生具有发展潜力的可直接录取

  列五中学招收外地生的方式有些特别——并非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考试才能被录取。该校将依不同类别分别录取考生。据介绍,列五中学今年计划招收1个“外地生班”。品学兼优、成绩优异,初中阶段获得过县(区)级及以上数、理、化、生物、信息技术、科技等竞赛奖励,具有一定艺术、体育特长的学生都可报考。

  列五中学校长吴光平介绍,该校将视不同类别的报名学生分别依据下列条件录取:参考当地的中考成绩——若考生在当地中考成绩突出,可直接录取;自主命题测试(初步定在7月7日);参加学科竞赛的获奖证书——学校认定学生具有发展潜力的可直接录取;艺术、体育等级证书或获奖证书——学校根据艺术团或运动队建设的需要直接录取。

  成都七中

  不得穿带有英文字母的服装进入考场

  考生可于7月6日15∶30—16∶00到该校林荫街校区看考场,高新校区的看考场时间为7月6日16:30—17:00。看考场当天只允许考生进校,家长一律不进校。

  七中特别提醒考生注意:该校“外地生考试”设有林荫街校区、高新校区两个考点,考生须按准考证上指定的考试地点参考(第33考室—第82考室在高新校区参考),不要看错和走错考点。该校规定,考生不得将任何通讯工具带入考点,不得使用计算器和具有计算功能的文具,不得使用具有英语翻译功能的文具,也不得穿带有英文字母的服装进入考场。该校还特别提醒考生注意:高新校区周边无商店,需事先备好饮用水。

  树德中学

  三个校区分两组组织考试

  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外国语校区“外地生考试”暨理科实验班考试地点安排在该校宁夏街校区。据介绍,所有报考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兼报外国语校区以及单报外国语校区的考生均在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考试。报考树德中学光华校区的考生在光华校区参加考试,考试时间、科目与另两个校区一致。

  树德中学规定,考生不得将书包、文具盒、各种“垫板”、任何书籍、报纸、纸张、计算尺、计算器、具有计算或英语翻译功能的文具、贵重物品等带入考点,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报考树德中学的考生无需提前看考场,凭准考证进入考点后,学校将安排引导员带入考场。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