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武侯区 > 成都七中 > 正文

耶鲁爸爸本周末与你相约成都七中

来源:成都七中        2012-10-25 11:44:50

说两句

  •   成都中考网10月25日 成都耶鲁爸爸 周六畅聊育儿经,不是NO.1 也能申请到耶鲁。

      加入留学爸妈群聊子女留学那些事儿

      你的孩子打算出国留学吗?该如何准备子女的留学事宜?中介机构、国际部该怎么选?孩子出国了,“留守”爸妈们找个空闲喝个下午茶……

      华西留学爸妈群给大家创造了这个机会。我们不仅有子女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留学的爸爸妈妈,也有子女正在成都各大中学国际部就读的家长,更有正在为子女规划留学路的准留学家庭。

      欢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一起聊聊子女留学那些事儿……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拨打华西都市报留学热线028-86969844,我们将收集广大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不定期组织留学讲座和留学公益活动,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一个成绩并非最顶尖的女孩子,“意外”申请到耶鲁大学;一个普通的家庭,用严苛又开放的方式培养出一名有主见的孩子。刘玉甦,小升初时,自己选择了七中育才学校;初升高时,通过新加坡政府奖学金项目留学新加坡;高中毕业成功申请到耶鲁大学,获得全额奖学金。是什么样的经历,让耶鲁接受了这名并非最顶尖的学生?

      本周六下午两点,华西都市报留学爸妈群联合成都七中国际部,邀请到成都耶鲁爸爸刘学军,来到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图书馆三楼,与你分享孩子的成长经历。

      看时尚杂志励志

      磨子桥小学毕业,自己联系七中育才,初中毕业选择去新加坡……刘玉甦的成长道路其实很平静。小升初时,刘玉甦考了成外、实外,没有拿到全奖,在七中育才读书成绩也在班级十名左右……“我们从来不要求她要去最顶尖的学校,尽力就可以了。”从事IT行业的爸爸对刘玉甦的要求不高。

      申请到耶鲁大学,用女儿班主任的话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作为家长,我们从没定下过具体培养目标,觉得能对社会有用就行。”女儿从来没有补过课,

      初中开始每期买高档时尚杂志,看圣经,这些都得到了刘玉军的支持。甚至在交朋友方面,家里也放得很开:“我们觉得到初中了,女生喜欢男生是很正常的事,只要是正面的,积极的。”

      每期时尚杂志《vogue》出来后,女儿必买。“我将来要用这本杂志上的产品。”原来,女儿是用看时尚杂志来励志呢。

      做事要有始有终

      刘学军习惯用社会分层理论来教育孩子。“社会是有圈子的,处于不同的圈层,你对社会的贡献是不一样的。”从小,父亲教育女儿社会有层次,衣食住行、喜怒哀乐目的相同,但具体形式不同,重要的是回馈社会的力度不同。注意带女儿观察,体验不同层次的生活。

      教育方式尽管自由,但是刘学军也有自己的严苛——做任何事情必须努力,有始有终。4岁时,女儿开始学钢琴,“我告诉她,你既然选择了学琴,就要坚持下去。”小孩子学习都有惰性,女儿也有想偷懒、学几遍学不好的情况,做父亲的也没有轻饶,“有时候你觉得讲了很多遍,她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我也会动手打她。”四年级,女儿钢琴过了十级。

      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

      刘学军教育女儿长见识的方法是行万里路。现在,女儿已经走遍了几乎整个中国。每到一个地方,刘学军都会特别留意给她讲这里的故事、文化、背景。到新加坡留学时,女儿有机会到印度、泰国做义工,爸爸会特别叮嘱她,有机会还可以去达兰萨、吴哥窟。去耶鲁之前的暑假,女儿去了朝鲜。去了耶鲁后,女儿去南非、巴西,下学期还有可能交换到欧洲学习半年,明年暑假可能去佛罗里达大学研究海洋生物……她打工的方式也很特别,到教堂当牧师助理,弹琴,布置礼拜环境。

      在申请新加坡顶尖的初级学院时,刘玉甦的论文别开生面。当时刚刚5·12地震,她的文章主题是关于中国教育体系中急救教育的缺失。而在新加坡,急救教育是每个学校的必修课。

      时间:本周六下午两点地点: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图书馆三楼本报免费预约电话028-86969844。

    【编辑推荐】

    一位中考考生家长眼中的成都七中林荫校区

    成都七中学生网上选择社团活动操作流程

    成都七中高新校区隆重举行新学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成都七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初三誓师大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